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减免学生贷款计划靠谱吗?最坏或被全盘推翻

京港台:2022-9-7 11:17| 来源:国际金融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减免学生贷款计划靠谱吗?最坏或被全盘推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近日,拜登(专题)颁布了一项重磅措施,宣布将为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减免学生贷款债务,要给美国的工薪阶层和中产阶层家庭减轻负担。

  这项举措是在美国通胀居高不下,拜登支持率下滑的背景下推出的,公布后却招致了各方批评。质疑者指出,该法案未来前景不确定,缺乏法律支持。

  当地时间9月5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高通胀前景下,拜登前不久颁布的减免学生贷款债务措施或将进一步对财政支出造成压力。

  

  最坏可能是“全盘推翻”

  如今,美国的学生贷款债务总额已达惊人的1.6万亿美元,这比美国国民信用卡债务总额和汽车贷款债务总额都要高。

  截至目前,大约20%的美国人仍身负未偿还的学生贷款债务。拜登计划为符合条件的人选减免1万到2万美元的债务,此外,政府还将降低本科生学生贷款借款人的每月还款上限,也就是其可自由支配收入的5%,是目前水平的一半。

  白宫称,这项政策将免除约2000万债务人的全部余额,还将减少4300万债务人的债款。

  共和党批评民主党给财政支出带来了压力,是将钱“从低收入、未受过大学教育的工人手上转移到收入较高的大学毕业生身上”。也有人表示,贷款减免计划出现的时机实在不佳,美国通胀率已达40年来最高,此举将增加通胀压力。

  除此之外,美国法律专家表示,免除学生债务的依据从法律上来看可能站不住脚。

  据悉,拜登的法案借鉴了《英雄法案》,该法案是美国国会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通过的,允许在战争或国家紧急状态时为学生免除助学贷款。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瑞恩·多尔弗勒表示,教育部必须证明政府所提供的救济与疫情给债务人造成的经济负担之间存在合理联系,《英雄法案》还有一些尚未明确的地方,可能会给拜登的豁免计划带来挑战。

  最近,在限制联邦政府权力扩张方面,美国最高法院表现得较为激进,如果美国最高法院在任何一点上提出质疑,这项豁免计划可能就会被全部推翻。

  

  成本或大于政府估算

  白宫尚未公布该计划总成本的预估数字,但表示,未来10年,仅该计划中的债务免除部分,就会使政府本应从学生贷款偿付中获得的收入减少约2400亿美元。

  据悉,拜登豁免计划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单人最高可取消的2万美元的债务总额;二是经过改进的、更加慷慨的基于收入的还款计划。

  由摩根大通前高管撰写的内部报告显示,联邦学生贷款的还款情况一直低于预期,且违约严重。如果在拜登计划免除的贷款的基础之上,还有人违约的话,那么政府将面临更大的收入损失。

  “真正的成本将大大高于政府估算的成本”,芝加哥(专题)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康斯坦丁·扬内利斯说,“有很多贷款永远都不会被还上。”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预算模型(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预计,该豁免计划需要的成本将高达1万亿美元,或将给政府财政带来不小压力。该预算模型广受推崇,常为决策者所用。也有其他分析师表示,成本可能接近5000亿美元。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