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巴马肖像画白宫揭幕 拜登恢复川普中断的传统

京港台:2022-9-8 10:3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欧巴马肖像画白宫揭幕 拜登恢复川普中断的传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前总统欧巴马和前第一夫人米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7日重返白宫,由拜登总统为欧巴马夫妇主持肖像画揭幕仪式,恢复过去十年现任总统邀请前任回白宫肖像画揭幕的传统,但此惯例在前总统川普任内中断。

  拜登与欧巴马开心重聚时表示:「巴拉克和米雪儿,欢迎回家。」白宫同时邀请欧巴马总统时代的内阁阁员部长等民主党人观礼,昔日同侪重返白宫,共聚一堂,笑语不断。

  曾为诸多名人画出类似相片肖像的迈柯迪(Robert McCurdy)负责欧巴马的画作,米雪儿画像则出自莎伦‧斯普伦(Sharon Sprung)之手。

  在背景淨白的油画作中,欧巴马面无表情,身穿一袭黑色西装与灰色领带,看起来更像照片;米雪儿在画中微噘双唇,穿一袭无肩浅蓝裙装坐在红厅(Red Room)沙发上。

  欧巴马说迈柯迪画出他的所有缺点,像是白髮和大耳朵,还笑称迈柯迪叫他别穿棕色西装;欧巴马也感谢斯普伦描绘出米雪儿的优雅与智慧,米雪儿翻了白眼,随后感谢丈夫的「呛辣言论」,这时欧巴马打趣回嘴「我可没要再次参选」。

  欧巴马表示:「未来世代走过大厅并抬头看这些画像,我希望他们能认识米雪儿和我的真实样貌,我也希望他们能明白,我们能一路努力到此,也许他们也可以,他们也能有非凡成就。」

  米雪儿则谈到揭画仪式与美国对各背景人士承诺的关係,包括她自己就是来自芝加哥南方劳动阶层的女儿,「既然我们的画像能够挂在全球最知名地址的牆上,每一位怀疑自我的孩子该相信他们也能够办到,这很重要,这就是美国。」

  根据白宫传统,现任总统会邀请上一任总统重返白宫参加后者的揭画仪式,但这项传统在川普总统时期被打破,他没有为前任总统欧巴马的肖像举行揭幕式,也从未解释为何略过此仪式。拜登总统7日特别为欧巴马恢复了这项传统;他在白宫公布了美国第一位非裔总统欧巴马和夫人的官方肖像。

  米雪儿表示,这项传统不仅对主持仪式者很重要,对参与和观察美国民主的人也有重大意义。

  欧巴马肖像预计放在白宫大厅(Grand Foyer)展出,与柯林顿、布希画像并列;米雪儿画像则可能跟其他前第一夫人肖像一起摆在白宫一楼走廊。

  川普发言人并未回应是否有画家开始为川普夫妇绘制肖像。白宫历史协会1960年代起开始整理总统肖像,历代总统和第一夫人通常会在卸任前各自选择艺术家为其画肖像,但过程恐耗时数年。

 

 

相关专题:白宫,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