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济南救房市国企进场买千户引议 公告3天下架

京港台:2022-9-9 05:5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济南救房市国企进场买千户引议 公告3天下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8日电)为救低迷房市、稳定经济,中国山东济南出招,宣布由国企出面购买3000户商品房,未来规划出租使用。然而消息发布后3天,招标公告已从济南市国资委的官网上被移除,原因不明。

  济南市国资委官网于5日发布「收购存量房源,助力租赁市场—集团公开采购社会优质存量房作为租赁储备房源」公告,文中提及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所属的济南城市发展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在济南市收购3000户商品房,用于租赁储备住房,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据每日经济新闻、财联社,济南城市发展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济南市国资委,济南市的这份「官宣」则被形容为「放大招」。

  公告强调,参与投标的投标人要有独立法人资格、有效的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资格,且不接受联合投标。至于提供的房源原则上须为整栋未出售的商品住宅或公寓,可实现封闭管理优先。

  报导指,济南城发集团是济南市国资委于2020年投入人民币(专题)50亿元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土地整治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园区管理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物业管理等一般项目,以及房地产开发经营、各类工程建设活动、矿产资源勘察开採等许可项目。

  不过这则公告的寿命仅维持不到3天,济南市国资委已将公告从官网下架,原因不明,也未说明后续招标工作是否照常进行。

  报导指出,济南市救房、稳经济不遗馀力,今年第2季以来,已经陆续松绑房地产政策,如放宽限购、交易条件,提高贷款额度。

  然而大量的鬆绑政策仍难以扭转济南房地产市场长期不景气的情形。

  据济南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的住宅交易量年减26.1%,待售面积年增31.2%。至于投资情形,前7个月济南全市房地产投资金额人民币1062.1亿元,年减7.2%。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