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学生描述英女王逝世当天 白金汉宫现双彩虹

京港台:2022-9-10 01:02| 来源:综合媒体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留学生描述英女王逝世当天 白金汉宫现双彩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新闻来源:环球网、大众网、BBC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消息公布之前,大量民众前往英国白金汉宫外表达对女王身体状况的担忧,在此期间,白金汉宫上空出现了双彩虹,随即不久官方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她跨过彩虹去了天堂”

  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被宣布逝世后,除了继承英国国王王位的查尔斯、英国首相特拉斯纷纷就此事发表声明,表达了对这位带领英国度过了70年风风雨雨的女君主的哀痛和追思之情外,大量英国网民也在社交网络上抒发着他们对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后的情感。

  从西方大型社交网站推特上的相关帖文来看,目前绝大多数英国网民对于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是悲伤的,并希望她能“安息”。

  其中,一个颇为浪漫的细节是,在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前,由于她当时居住的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英国君主在英国首都伦敦的主要寝宫和办公处白金汉宫、以及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温莎城堡,都纷纷在稍早前的降雨后出现了彩虹,其中白金汉宫还出现了“双彩虹”,因此在她逝世的消息传出后,不少英国网民就认为这些彩虹是天堂为了迎接伊丽莎白二世而铺设的“红毯”,也有人认为这是她在向英国人告别。

  

  

  

  有英国乃至美国网民甚至认为,去年去世的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以及同样于去年死去的她的宠物小狗,也都在彩虹上迎接着她。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对伊丽莎白二世的死表达了这种平和的态度。也有人在借她的逝世之际,表达着自己的政治情绪。

  比如,不少不满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的人就认为伊丽莎白二世是被曾在年轻时支持废除英国君主制的特拉斯给“克死”的,认为任命特拉斯成为首相是“压垮了她的最后一根稻草”,现在特拉斯“如愿以偿”了。

  在特拉斯向伊丽莎白二世致哀的帖文下,一些英国网民就表达着这一观点。

  

  

  而也有一些本身就反对英国皇室的人,也在纷纷讽刺特拉斯才上台一天就要给女王送终这件事。同时,这些人还在借伊丽莎白二世逝世的时机列举着英国皇室的诸多罪状,批判着皇室的特权,并再次要求英国废除皇室,改用“共和制”。

  

  

  

  有迷恋英国王妃戴安娜、并因为她与伊丽莎白二世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而憎恨后者的人,亦表示如今的局面是对戴安娜的告慰。

  

  另一方面,虽然苏格兰官方也对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致哀,尤其是一直在推动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英国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也在发帖代表苏格兰人民缅怀了后者,但也有一些人认为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的土地上逝世可能是一个不好的预兆。

  

  最后,除了这些“不和谐”的声音外,绝大多数英国人在缅怀他们的女王的同时,也在关注着英国政府的“伦敦桥行动”接下来会如何展开。

  2年前,多家西方媒体曾经曝光过英国为其女王可能出现的“驾崩”情况而提前制定的一个名为“伦敦桥行动”的秘密项目。被泄露的文件显示,女王驾崩当日,其私人秘书会立刻将消息传给英国首相,称“伦敦桥倒了”。 社交媒体将在“伦敦桥行动”中扮演重要作用,包括女王去世后,王室网站将改为黑色页面,并附有确认女王去世的简短声明,英国政府网站和所有政府社交媒体页面将显示黑色横幅。其他非紧急内容当天将不在网站发布。转发其他新闻也将被禁止,除非政府的传播主管批准。

  留学生(专题)描述英国女王逝世当天:白金汉宫前人山人海 年轻人爬上雕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白金汉宫当地时间9月8日发表声明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享年96岁。随着这位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君主的离开,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即位,英国迎来新一任国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两位在英留学生,了解到当时的情况。

  一个时代的落幕

  “天空一会儿晴,一会儿大雨。BBC也在不停地滚动播报各种消息,街上的行人都在盯着手机看。”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这是留学生志明出门时看到的情况,他说,当时已有英国媒体报道,称女王最亲密的家人都在或正在赶往巴尔莫勒尔城堡。

  女王去世消息发布时,志明和朋友正在一起吃饭,“一瞬间,所有人拿起了手机并惊呼着什么。”志明回家拿起相机,赶往白金汉宫。

  对于白金汉宫当时的情景,志明是这样描述的:“现场人山人海,格外沉浸般的安静,半旗在雨水里怂搭着。天空也越来越黑,白金汉宫橱窗的灯光越来越亮。大门紧锁,人群窜动。雨水冲刷着人们举过头顶的手机,盖住了现场数不清的主播和记者的声音。年轻人想办法爬上雕塑,爬的更高,然后看着远方和人群,一脸沉默。”

  志明对于女王去世这件事,并没有太多直观上的情感表达,但在这天的白金汉宫人群中,他回忆起了另一件事。那是今年六月,英国全国放假三天,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

  “我们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是我知道,对于英国人来说,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

  广场和雕塑底座附近站满了人

  从下午BBC突然暂停常规节目、开始滚动直播女王相关消息后,身在伦敦的留学生莫同学和朋友一直留在电视机前,“当时看到报道,所有王室家属都赶往苏格兰的时候,我就觉得大事不好。”

  伦敦当地晚间快七点,新闻发布女王去世,并且着重说明了是经过确认的官方消息。莫同学和朋友的住所离白金汉宫较近,他们准备去看看,“那里是英国皇室的标志。”

  莫同学经过唐宁街10号时,门口聚集了一些当地的市民群众,举着手机进行拍摄。到达白金汉宫时,门前的广场上和雕塑底座附近,密密麻麻站满了人。“因为(女王)也是全世界的知名人物。我也生活在英国嘛,就觉得离她好像也很近。”莫同学感慨道。

  莫同学和志明一样,也参加了今年六月女王的千禧年盛典,“没想到不过数月已物是人非”。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志明、莫同学均为化名)

  

  (时间稍晚些时的白金汉宫门前广场,图源自受访者莫同学)

  

  (白金汉宫门前人们敬献的鲜花,图源自受访者莫同学)

  

  (白金汉宫降下半旗,图源自受访者莫同学)

相关专题:留学生,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