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女王逝世 她留下的一群柯基犬怎么办?

京港台:2022-9-10 09:12|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英女王逝世 她留下的一群柯基犬怎么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提到王冠,人们会想到英国王室,那么提到什么,人们自然会想到英国女王呢?许多人给出的答案都是柯基犬。

  女王心爱的柯基犬,几乎和她自己一样具有标志性意义。无论女王身在何处,这群柯基犬就像戴安娜王妃形容的“移动的地毯”一样跟着她。

  白发苍苍的女王配上憨态可掬的小短腿,总是给人温暖、亲切和“萌萌哒”的感觉。

  女王缘何对柯基犬情有独钟?女王去世后,她的柯基犬又将会迎来怎样的命运呢?

  

  伊丽莎白怀抱柯基

  父亲买了第一只,登基后成“配种”狂人

  女王对柯基犬的喜爱,要追溯到1933年,她还是伊丽莎白公主时。7岁的公主和她的伙伴一样,都期待能养一条狗。

  当时柯基犬在威尔士比较常见,但对英格兰来说却相当陌生。伊丽莎白的父亲当时找来一名饲养员,从犬舍中带来了三只幼犬供家人选择。

  他们选择了一只小柯基犬,这只柯基有一小段尾巴可以摇摆,后来他被叫做“杜基”。“杜基”表现得很糟糕,肆无忌惮地咬朝臣和游客。

  

  苏珊的墓碑

  但是这并不影响伊丽莎白对柯基的热情。18岁时,她终于拥有了一只自己的柯基犬,名为“苏珊”。“苏珊”躲在旅行地毯下和热水瓶旁边,陪伴伊丽莎白公主和菲利普亲王度蜜月,

  作为女王的第一只爱犬,“苏珊”也跟随女王入主白金汉宫。“苏珊”的调皮,比起“杜基”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几乎后来由女王培育的所有皇家柯基犬都是苏珊的后代。

  1959年,“苏珊”去世,32岁的伊丽莎白已经成为女王和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给“苏珊”设计了墓碑,墓志铭上没有提及它调皮的行为。

  女王在位期间,热衷于培育柯基犬,鲜为人知的是她还创造一种新品种的狗:多尔吉犬。她将一只柯基犬与玛格丽特公主的腊肠犬交配,创造了两者之间的杂交。

  女王登基70年里一共有30多只柯基犬和多尔吉犬。

  2009年,女王决定停止培育柯基犬。她留下了三只狗。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室打破了女王禁止新皇家犬的规定,2021年,在菲利普亲王去世后,儿子安德鲁王子送给女王两只小狗“米克”和一只“弗格斯”。可悲的是,弗格斯在三个月后去世了,所以安德鲁王子又送给她另一只名叫“桑迪”的柯基犬。

  去年,女王也打破了自己的规则,收养了一只四岁的可卡犬“丽兹”。

  王室男仆报复捣蛋柯基

  “苏珊”的后裔遗传了苏珊捣蛋的基因。

  根据统计,苏珊曾咬过皇家发条师伦纳德·哈伯德的脚踝,还咬过其他仆人、警察和一名叫做阿尔弗雷德·埃奇的掷弹兵卫兵的大腿,从而声名狼藉。

  另一只“Kelpie”毁坏了女王从英国拼图图书馆借来的拼图。

  王室工作人员带着吸液纸和消毒水在宫殿和城堡中漫游,清理狗留下的痕迹。

  王室工作人员经常被狗绊倒,有一次为了报复,一名男仆在狗的食物中加入了杜松子酒和威士忌,柯基们醉醺醺地在宫殿花园里晃来晃去,男仆立即被降职。

  女王也不得不请犬类心理学家来纠正它们的不当行为。

  可是,女王对柯基的偏爱也显而易见。它们跟随女王从一个宫殿到另一个宫殿,还跟随女王出访,坐过直升机、火车和豪华轿车。

  在圣诞节,每只柯基都有装满礼物的长袜,由女王亲自填充。

  

  女王怀抱柯基

  白金汉宫有775间房间,但柯基犬睡在女王的私人房间里。《女王的柯基犬》一书中写道:“有一个特殊的柯基犬房间,他们在里面竖起了柳条筐,里面铺着垫子,以防止冷气进入。”

  虽然女王本人称柯基们为“女孩”和“男孩”。但并不是王室每个成员都如此迷恋这些狗,包括菲利普亲王,虽然菲利普亲王一生都跟在妻子身后,但柯基犬却在前面蹦蹦跳跳,他经常惊呼:“可恶,怎么有这么多狗?”

  柯基能缓解女王的不自信

  皇家传记作家英格丽德·苏厄德称,柯基犬是女王的初恋,“她喜欢动物,最喜欢狗。”

  

  女王在遛狗

  据《新闻周刊》分析,柯基犬不仅是女王心爱的宠物,也是她与父亲的纽带,象征了无忧无虑的时光。

  王室作家朱诺还观察到,女王“本质上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女人”,如果她需要自信地与陌生人交谈,柯基犬可以缓解她的不适。

  外科医生大卫·诺特博士回忆,当他刚从叙利亚战场回来后,一次在白金汉宫吃午饭,却发现自己因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 而无法与女王交谈。

  女王察觉到不对劲,说道:“那我来帮你?”

  “突然,朝臣们带来了柯基犬,柯基犬钻到了桌子底下。”诺特说,女王打开了一罐饼干。“所以在这次午餐期间,我和女王花了20分钟喂狗。她这样做是因为她知道我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王室知情人士称,遛狗是女王放松、摆脱工作束缚的一种方式。她喜欢亲手喂它们,它们的饭菜都也是由皇家厨师准备的。

  女王的梳妆师波波·麦克唐纳记得,如果女王戴着头饰进入房间,柯基们会“静静地躺在地毯上,怀着凯尔特人的忧郁情绪”,但如果她戴着头巾回来,他们就会开始“上下跳跃”,因为他们知道要去散步了。

  柯基犬可能被女王子女带走

  柯基犬有自己的维基百科页面,在英国王室官方网站上,“女王的柯基犬叫什么名字?”一直位居前10最常见的问题之列。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特别视频中,女王与她的柯基犬以及“詹姆斯·邦德”克雷格罕见出现在一段视频中。

  王室作家朱诺称,女王对柯基犬的喜爱也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它们出现在王室肖像、官方照片里,王室商店里也充满了柯基犬元素的各类纪念品。

  

  年迈的女王和狗

  “正是她对狗的热爱,让我们中的许多人感到我们与它们也有着特殊的联系。”朱诺说。

  在女王去世前,陪伴在她身边的还有4只狗。虽然王室没有公布谁将照顾这些狗,但根据推测,它们可能会被女王的孩子带走,“我想这些狗会由家人照顾,安德鲁王子把它们送给了她,它们还很小。”

  朱诺认为,这些狗还可能由女王生前的亲密工作人员照顾,“照顾狗的工作有时会落到仆人身上,但主要是女王信任的裁缝还有得力助手,比如她多年来信赖的保罗·怀布鲁。”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