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王去世!这场提前彩排60年的葬礼,注定举世瞩目

京港台:2022-9-10 09:23| 来源:臻保阁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王去世!这场提前彩排60年的葬礼,注定举世瞩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前几天英国首相换届,特拉斯接受女王的正式任命时,我还和朋友提起,这位今年已经96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成功熬走了16任英国首相。

  所以坊间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流水的英国首相,铁打的英国女王。

  没想到就在昨晚,这位英国有史以来在位时间最长、影响力最深的女王就骤然去世了。

  震惊之余,今天也来谈谈这位现代社会最受尊敬的一国君主。

  

  我们都知道,当下,很多君主立宪制国家的王室可能都因为太过“吉祥物”,只吃民众税款,而没什么实际意义,所以时刻面临“被取缔”的风险。

  但不论是对英国,还是全世界来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存在都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影响力极大。这份影响力,是多少个英国首相都无法替代的。

  别的不说,单论知名度:作为英国在任时间最长的君主,可以说全世界范围内,往上数几代人都对这个梳着卷发,穿着精致套装,热爱养狗,慈眉善目的老奶奶颇为了解。

  

  伊丽莎白女王自1952年登基,到今年已经整整70年。横跨两个世纪,亲历二战,多年来,世界的一切沧桑巨变都在伊丽莎白二世眼前流转而过。

  所以首先,她的存在单看历史文化层面,就堪称一部“活着的现代史”,她本人俨然已经成为一种世界记忆的象征。

  再谈影响力:在女王的影响下,整个英国王室出场即是焦点,用时髦一点的话形容就是“顶级流量”,可以为英国吸引很多目光,更好地宣传英国文化历史。

  比如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女王被“007”特工带着从飞机上跳伞进入会场那一幕,到现在还经常被拿出来作为奥运会开幕式的经典瞬间回味。这一幕仿佛是英国在炫耀:看,我们有女王。收视率?拿来吧你。

  

  除此之外,在女王的“强大流量”加持下,她的儿子儿媳,甚至孙子孙女也都成了英国对外的“形象大使”。当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轰动全球,为现代社会完美再现了一出正宗的“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堪称本世纪影响力最大的一场世纪婚礼。

  而他们的儿子乔治一出生,更是直接为英国零售业带动了2.5亿英镑的交易,大家都忙着get小王孙的同款,这也成了英国对外宣传品牌贸易的好机会。

  

  当然,比名气和流量更重要的是,女王本人的政治影响力。

  虽然没有实权,但伊丽莎白二世从上任至今,把君主立宪制下元首的职责:代表国家形象,不干涉首相的政策,凝聚国家人民,做到了极致。

  就在今年女王96岁生日当天,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女王的支持率超过90%,隔壁特朗普都羡慕哭了。而且,有近2/3的加拿大(专题)人仍对伊丽莎白二世持有好感。还有近60%的人表示,假如英女王离去,至少会对他们产生一定影响。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因为在目前的英国王室中,只有伊丽莎白二世本人拥有这种至高的影响力。这就意味着,如果她一旦去世,没有人可以延续她的价值。到那时,这个举世瞩目的大事件甚至将会为英国乃至世界造成一连串重大影响。

  所以针对这一情况,英国政府甚至从女王40岁开始,就持续对她的葬礼进行了长达近60年的秘密“彩排”。

  去年,美国的一家新闻网站曝光了这一名为“伦敦桥行动”的英国最高机密完整流程。把这一漫长的“彩排”当成最高机密来做,足见英国人对这位英国女王的重视和对她影响力的肯定。

  女王的葬礼,流程如何?

  首先,这个最高机密之所以叫“伦敦桥行动”,是因为英国一贯爱用“桥塌了”来暗示王室成员逝世。

  按照之前披露的彩排流程:在英国女王去世后的一分钟内,首先动起来的就是女王的私人秘书,他将会立刻向英国首相传达暗号——“伦敦桥塌了”

  之后,这一消息会通过英国外交部的全球响应中心,告知15个以英国女王为首脑的国家政府,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牙买加等国。随后,其他36个英联邦国家领导人也会被告知。

  同时,英国首相会将议会两院都聚集起来,上上下下所有官员齐聚,拿出准备好的黑色袖章,为女王的葬礼进行准备。

  

  全英国每个电台的广播室都会亮起一盏闪烁的灯,表明进入国家灾难时刻。所有的BBC节目都会被停播,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只转播女王去世的消息。

  全英国降半旗,圣保罗大教堂的大汤姆钟将会被敲响。

  全英国的股票交易、店铺也都会在那一天关闭。

  这一天所有国民还都会停止工作,女王去世当天自动转接为“公休日”。

  根据被曝光的流程,英国女王的葬礼大概要连续举行20多天。无论女王在哪里逝世,她的遗体都会先运往白金汉宫,之后是威斯敏赫大教堂并相继在这两处停留,以供举行仪式和民众瞻仰。

  最后,女王的遗体将被运往英国皇室成员的墓地——温莎城堡安葬。

  人都有生老病死,即使是女王也不能例外。而持续60年只为保证这一隆重的“国葬”典礼流程,无疑是对伊丽莎白女王现有影响力和功绩的最大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女王本人之前也看得很开,还亲自参与过彩排,并给出很多意见。

  但不可否认的是,全英国都不希望这一天过早到来。

  英国《独立报》就公开表示过:伊丽莎白二世的去世会是英国近70年来最具破坏性的事件—。并预测:从女王去世开始,英国将陷入至少12天停滞状态。

  银行、企业关闭,股市停市也会带来数十亿英镑的损失,甚至会影响到世界经济。

  最严重的是,英联邦可能就此瓦解。因为曾经,伊丽莎白二世在26岁即位时,全球各国还都处于二战后的休整期。

  女王的出现,让英国民众再次感受到了曾经“日不落帝国”的无上荣耀,鼓舞了民众。也是女王在位期间,英国联邦国家的成员国也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了53个。

  

  而女王一旦去世,一直闹着想单干的苏格兰,还有其他成员国会不会还尊敬王室,维持之前和平的局面,那可就不好说了。

  总的来说,虽然现在的英国完全不复曾经的荣光,但只要伊丽莎白女王还在,这个国家就还有着维持国内上下层关系、国际关系的重要纽带。

  如今,我们刚刚见证过已经成功熬走16任首相的英国女王拄着拐杖,又一次行使职责,任命了新任首相。

  谁也想不到这位一生只为维持王室体面,为英国奉献自己的老人,就在短短几天后猝不及防地离开了。

  回首过往,伊丽莎白女王的一生经历过诸多沉浮:原本不是王储的她,自小和家人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因为叔叔爱德华八世“爱美人抛弃江山”的退位事件,她的父亲匆忙即位为国王,伊丽莎白也就阴差阳错成了王位继承人。

  

  自那时起,她就被悉心教导如何成为一代明君。在她身上,再也找不到无忧无虑,可以与父母姐妹肆意玩闹的小伊丽莎白的影子。

  在位70年,直到年迈,她都始终坚持永不退位,一直为英国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如今,这位有史以来影响力最大的英国女王走完了自己的传奇一生。面对这样的一生,我能想起的只有一句话:也是曾经女王的母亲教导她时说过的:“一个高贵女士的后背,永远不能靠在椅背上。”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