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BBC发文回顾“女王与非洲的长期关系” 评论翻车

京港台:2022-9-10 19:4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BBC发文回顾“女王与非洲的长期关系” 评论翻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逝世,享年96岁。

  英国BBC新闻非洲频道9月9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回顾“女王与非洲长期关系”的帖文,并配上了一条纪录短片,结果却激起了众多网民的不满。一些网民在评论区指责BBC扭曲历史,美化英国殖民行径,还有人贴出照片列举女王在位期间英国在非洲的暴行。

  在被网民抨击后,BBC非洲频道再度发帖,要求网民注意言辞,并称将删除所有“不遵守社区规则”的帖子。

  

  BBC新闻非洲频道的这条帖子发布了一段长达4分半的纪录短片,内容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历次访问非洲的影像资料集锦。

  BBC配文为“我们来回顾一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非洲的长期关系。”视频中出现了英国女王在1952年访问肯尼亚期间的影像画面,当时她就是在这里得知了父亲去世、自己继位的消息;视频中还有她与非洲各国领导人交流谈话的片段;她还发表讲话称,她在非洲“感受到了人民的爱戴”。

  此外,视频中还出现了女王被非洲民众夹道欢迎、非洲小朋友向她下跪献花的画面。

  

  非洲小女孩向英女王下跪献花 视频截图

  然后这条帖文却引发众多网民不满,他们在评论区批评BBC在美化英国殖民历史。

  “请不要侮辱我们,这叫殖民主义。什么‘长期关系’,难道是指虐待凌辱吗?因为英国曾经对非洲的严重侵犯,现在是时候让英国支付赔偿了!”

  

  “充满压迫和苦难的长期关系吗?”

  

  “我们和伊丽莎白从来没有关系,这是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也就是说我们是被迫接受的。(这是)殖民关系。”

  

  有网民贴出英国殖民者关押、奴役、折磨非洲人民的照片,怒斥道:“这就是所谓的长期关系。”

  

  “她在肯尼亚访问时(1952年)继位为女王,而非洲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被种族隔离、奴役、折磨和杀害。这就是BBC所认为的长期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肯尼亚1952年爆发了反抗英国殖民者的武装起义,史称“茅茅运动”。超过100万农民参加“茅茅”宣誓,组建游击队抗争殖民当局。英国殖民当局残酷镇压此次运动,战事持续4年,数万名起义者被杀害,约15万人被关进集中营,饱受折磨。

  

  还有网民晒出伊丽莎白女王头戴王冠的照片,质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归还我们钻石,她偷来的那颗。”

  据悉,英国王室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非洲之星”,被镶嵌在英国国王的权杖和王冠上。

  1905年,南非普列米尔矿山发现一块重达3106克拉的钻石原石,这是全球目前发现最大的钻石原石。当时南非还是英国的殖民地,这块原石被切割成9粒大钻石和96粒小钻石后,被秘密送到英国伦敦白金汉宫,为英国王室所得。

  这9粒大钻石中最大的一粒名叫“非洲之星(The Great Star of Africa)”,水滴形,重530.2克拉,有74个刻面,它被镶在英国国王的权杖上;第二大的一粒钻石则是方形,有64刻面,重317.40克拉,镶在了英帝国王冠上。

  

  在被众多网民发文怒怼后,BBC新闻非洲频道发帖要求网民注意言辞,并且放话称要删除那些“不遵守社区规则”的帖子。

  BBC写道:“虽然我们鼓励大家在我们的页面上进行激烈的辩论,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尊重并遵守我们的社区规则。任何不符合此条件的帖子将被删除。”

  

  网民回怼道:“你们又是如何参与这场‘激烈的辩论’的?你们的报道总是装聋作哑(说的客气点),让人们只感到愤怒。”

  

  “屏蔽别人的评论和观点并不会让你们豁免。”

  

  “我们不尊重殖民者和帝国主义者,也不尊重那些重塑和粉饰他们暴力历史的宣传媒体。”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