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枪杀安倍嫌犯的人生被拍成电影,安倍国葬当天上映

京港台:2022-9-11 09:52|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枪杀安倍嫌犯的人生被拍成电影,安倍国葬当天上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据日媒报道,枪杀安倍嫌犯山上彻也的人生被拍成电影,将在安倍国葬当天上映。

  

  电影由日本(专题)左翼激进派导演足立正夫执导,讲述山上彻也从出生到到成为枪击案嫌犯的过程,主演为田本清岚,将在9月27日安倍国葬当天上映。

  

  事实上,在日本国内,对安倍举行国葬的反对声居高不下。

  9月5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公布了为安倍举办国葬的大概费用,约1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专题)8193万元)。

  另据《产经新闻》报道,多名日本政府高官表示,安倍国葬拟邀请6400人列席,规模超过二战后唯一办过国葬的前首相吉田茂。但政府决定办国葬一事在日本引发诸多争议。近期多家日媒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日本民众反对为安倍举办国葬。

  9月5日,由日本大学教授、律师等人士组成的社会团体当天向日本政府提交了约28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取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称日本政府此举意味着强制民众进行悼念活动。8日,日本首相官邸前爆发游行示威活动,民众手举横幅、牌子等,对政府表示不满。

  

  迫于压力,日本政府8日首次对国葬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坚称“办国葬是合适的”“将向国内外展示继承和发扬安倍外交遗产的决心”。但这些说辞并未得到众多日本民众的认可。

  日本律师小贺坂彻认为,日本政府“政治利用”安倍国葬的意图很明显,想借此维持自己的政权,“我们一定要让国葬停办。”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上野千鹤子表示,日本民众绝对不会忘记和原谅安倍“在忽视民众意愿的背后,犯下的种种政治错误”。

相关专题:日本,枪案,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