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万中国果粉抢购苹果新机 部分机型得等1个多月

京港台:2022-9-11 23:2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百万中国果粉抢购苹果新机 部分机型得等1个多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1日电)苹果推出iPhone 14系列,引发全球果粉抢购,中国也不例外。9日晚间开放预购后,中国苹果官网涌入大量抢购人潮,电商平台同样销售一空,预约人数破百万,发货时间已排到10月底。

  台湾(专题)时间8日凌晨,苹果在加州(专题)古柏迪诺(Cupertino)举行秋季发表会,展示了3个新款Apple Watch及iPhone 14系列等新品;随后于9日晚间开放预购。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9日晚间8时开始预购,中国苹果官网涌入大量抢购人潮,官网一度卡顿,令不少果粉焦急,深怕错失机会。一名预购了iPhone 14 Pro的消费者在报导中提到,iPhone 14 Pro採用了iPhone系列有史以来运算速度最快的智慧手机晶片,这点是极大的吸引力。

  报导提到,除了官网之外,各大电商平台存货几乎秒杀。10日上午,苹果在店商平台京东的自营旗舰店内,iPhone 14全系列已显示无库存。其中,预约iPhone 14 Pro系列的用户更已超过100万人。

  由于抢购人潮过于踊跃,目前中国iPhone 14 Pro的发货时间已推迟至10月下旬。

  业内人士分析称,苹果在高阶智慧手机市场优势相当明显,预计产品的销量依旧可观,而且iPhone的销售占比较高、销售额提升,对于在苹果产业链上的企业而言有正面助益。

  报导引述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看法指出,苹果高阶产品的预购情形在初期总是更受欢迎,从iPhone 14线下预购的调查显示,中国市场的iPhone 14 Pro系列占订单分配约为85%;iPhone 14 Plus订单分配占比最低,约为5%。从这次调查来看,今年Pro机型的订单占比与往年相比更高,反映了苹果产品细分策略的变化。

  报导另引述市场研究机搆IDC发布报告指出,从目前中国市场来看,高阶手机市场成为各家必争之地。iPhone 14系列外观的改变和影像的提升,有望成为近几年iPhone系列最吸引消费者的卖点。

  再加上其他不同性能升级,可以帮助苹果在面对各家安卓(Android)高阶机型冲击时,巩固甚至继续提升在高阶手机市场的优势。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