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大前夕 北京群聚疫情连环爆

京港台:2022-9-12 04:5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20大前夕 北京群聚疫情连环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新冠疫情持续,昨再增1138例本土病例。在中共下月召开20大前夕,北京群聚疫情「连环爆」,中国「首都」防疫拉警报。北京此波疫情主要出现于大学院校群聚染疫,昨增10例本土确诊,多数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该校已临时封控,学生足不出宿舍,超过500名师生和教职员「集中隔离」。

  据北京日报报导,北京新增感染者中,9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首例是在发烧门诊筛查发现,其余8人为隔离观察人员;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再多1例无症状感染。

  连同稍早出现感染病例的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自本月以来,已有上述3校出现群聚疫情,迄今累计逾60例本土感染者,涉及昌平、海淀和朝阳区。

  央视报导,中国传媒大学涉疫学生所在的住宿生大楼488名学生、19名教师及5名后勤员工已全部转运,进行集中隔离。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孟锐表示,发现疫情后,已对中国传媒大学临时封控,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足不出宿舍。同时加强周边区域管理,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周边梆子井学生公寓、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及珠江绿洲家园小区进行临时封控,并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正值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市衞健委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活动,要求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进返北京人员要开展3天两检,抵北京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上海上半年因疫情封城两个月,商业活动受冲击。根据「克而瑞资管」对上海20多个商业大楼实地调查后指出,重点商场平均空置率达9%,明显高于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和武汉等城市。其中,正大广场整体空置率最高,达34%,超过1/3的店铺迄今仍未营业。预估下半年空置率或将继续走高。

  正大集团回应指,受近年疫情影响,部分商户升级改造进度延缓。截至今年8月,全场出租率达7成5(即空置率为25%),预计年底会有99家新品牌亮相,商场的出租率将达到九成。

  西藏昨天新增267例本土病例,四川有187例。广东新增回落至25例,深圳占20例。

  由于官方严格的防疫政策,以致数千万至上亿民众封控在家多时,官民关係紧张,连向来被视为维护官方立场的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都发文指,「全域静态管理」出问题,呼吁封控须速战速决,且官方应公布管理标准。

相关专题:北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