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俄以本币结算费用,1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系误读

京港台:2022-9-12 09:4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俄以本币结算费用,1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系误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 网传“1俄罗斯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专题)”的说法是一种误读。所谓“卢布和人民币比例为50:50”,指的是同时使用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两种货币,比例各占50%,而非俄罗斯卢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

  - 2022年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160元,人民币1元对8.7973俄罗斯卢布。

  事件背景

  近日,中文网络流传一张文字截图,内文显示:1美元等于62卢布,1美元等于7元人民币,1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

  有关说法提到:“9月7日,据环球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中方决定以1:1比例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天然气费用。”

  

  明查

  有关说法提及环球网报道。经核查,9月7日,环球网确实发表了题为《普京:俄气和中国合作伙伴将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天然气费用,比例50:50》的文章。此文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当地时间7日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公司)和中国合作伙伴已决定以卢布和人民币50:50的比例支付天然气供应费用。”

  

  环球网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官网上确有报道能够印证上述说法。其中提到,俄罗斯的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和中国石油集团(CNPC)已达成协议,将以卢布和人民币各占50%的比例支付天然气供应费用。此消息来自普京近日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EEF)的全体大会上的发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官网报道截图。

  俄罗斯总统府官网“克里姆林宫”网站在9月7日发布的视频及相关英译稿显示,普京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上陈词表示,美元、欧元和英镑等货币在进行交易、作储备金和资产计价方面已经失信,俄罗斯正在采取措施以摆脱对“不可靠的”和“有害的”外国货币的依赖。在此语境下他提到:“我想指出的是,昨天俄气公司及其中国合作伙伴决定在支付天然气费用时使用卢布和人民币,比例为50:50。”

  

  俄罗斯总统府官网发布的普京讲话英译稿截图。

  中国石油集团网站上有消息印证,9月7日,该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天然气领域广泛合作进行交流,并在会议期间签署了《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协议》的相关补充协议。

  

  联系普京发言的背景可知,其讲话中提到的“卢布和人民币比例为50:50”指的是同时使用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两种货币,比例各占50%,而非俄罗斯卢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网传说法称“1俄罗斯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实乃对相关报道的一种误读。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发布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 2022年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160元,人民币1元对8.7973俄罗斯卢布。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包括在内的视频、图片或音频)为凤凰网旗下自媒体平

相关专题:俄罗斯,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