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冲突发生200天 俄罗斯损失有多大?

京港台:2022-9-12 19:35| 来源:大象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冲突发生200天 俄罗斯损失有多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是2022年9月12日,距离今年2月24日俄乌冲突发生正好200天。在这200天当中战场形势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从闪击基辅到围攻顿涅茨克,从马里乌波尔之围到俄罗斯放弃蛇岛,我们来看看在第200天外媒对于俄乌冲突现状的报道:

  1. 乌军反攻俄军撤退

  

  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乌军本次反攻进展示意图,图中红色为俄军实控区,紫色为乌军实控区,红色虚线为双方交战区(图片来源:BBC)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扎鲁日尼11日表示,自9月初反攻开始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重新夺回了约3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他说,乌克兰军队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50公里。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确认从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的多个地点撤军。俄罗斯军方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决定在巴拉克利亚和伊久姆地区重新集结部队,以加强在顿涅茨克方向上的实力。驻扎在该地区的部队在过去三天中已“重新部署”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

  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在过去三天内摧毁了100多件装甲车和火炮,并消灭了“2000多名乌克兰和外国武装人员”。

  2. 乌东地区大规模停电

  

  社交网站上的视频显示乌克兰发电站遭到袭击燃起大火(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罗斯是故意攻击发电厂以报复乌军反攻,在乌克兰东部造成大规模停电。目前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完全停电,扎波罗热、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苏梅地区部分停电,共影响乌克兰东部地区约900万人生活。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仍将继续推进。

  3. 扎波罗热核电站被关闭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最后一个仍在运行的核反应堆已被关闭,该核电站目前仍在俄方控制下。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该工厂的备用电力线路已经恢复,目前已将其彻底关闭,以防双方交火对其安全造成威胁。

  美国新闻周刊:俄乌冲突200天以来俄罗斯军队损失有多大?

  1. 高级军官

  乌克兰方面称,至少有十名俄罗斯将军在乌克兰阵亡,而俄罗斯官方的阵亡名单中只有四名将军。有媒体估计,至少有317名俄罗斯军官已在乌克兰阵亡,其中三分之一是校级军官。

  2. 伤亡人数

  八月初,美国五角大楼估计,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的伤亡数字已经达到8万多人。7月下旬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估计的数字是:“接近15000人死亡,45000人受伤。”乌克兰方面则称已有超过5万名莫斯科士兵在其领土上丧生。

  克里姆林宫对伤亡人数一直没有发布。最近的一次报告还是在3月份,当时俄罗斯军队有1351人死亡。俄罗斯媒体则声称已有5000名士兵丧生。

  3. 坦克、飞机和其他武器装备

  根据一个独立网站发布的数据,自今年2月24日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它已经搜集到了5887辆俄罗斯车辆和军事装备被摧毁、遗弃或缴获的的照片。俄罗斯方面一直以来没有公布这方面的损失数字。

  具体来说,这个网站分析了大量图片后认为,俄罗斯已经损失了1029辆坦克、527辆装甲车、1137辆步兵战车以及151辆装甲运兵车,此外还有大约1 482辆卡车和吉普车以及两列后勤列车。而根据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的报告,俄罗斯军队在冲突开始时在乌克兰投入的坦克总数约为2700辆。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