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快速反攻再获战果 俄军炮击乌军收复区

京港台:2022-9-12 21:32|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快速反攻再获战果 俄军炮击乌军收复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军队本月初开始在东南部的强力反攻继续快速推进 ,继夺回东部战略重地伊久姆之后,周一宣布24小时内夺回20多地,自反攻以来已重新控制了3000多平方公里土地,评论指如果战况得以保持,将是4月俄军从基辅地区撤出以来乌军最重要的胜利,乌军形容这是俄乌战争的转折点。而在承认撤退后,俄罗斯周一再转强硬,炮轰多个乌军收复区,克里姆林宫坚称,俄军2月发起的攻势将继续下去,"直到实现目标"。

  乌俄战争第200天之际,在乌克兰东北部,正在进行的乌军反攻对俄罗斯防线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乌克兰军方周一上午宣布,过去24小时内又夺回了 "20多个地点"。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前日表示,自九月初反攻以来,乌克兰已重新控制了3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他还补充说,乌克兰部队现在距离俄罗斯边境约50公里。法新社报道回顾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月初的一次讲话,当时他承认乌克兰总面积的20%、即约12.5万平方公里被俄罗斯控制,其中包括2月24日俄军开始入侵之前占领的领土4.3万多平方公里。

  此次反攻乌克兰军队首先从南部开始,随后在过去一周里在哈尔科夫地区实现了出人意料的闪电式推进。  从俄罗斯国防部在其每日简报中公布的该地区地图显示,俄军已从哈尔科夫地区的多个地点撤军,到周日只控制了一小部分地区。俄军在声明说:“为了实现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俄方决定重组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军队,以便增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军事行动。”

  报道说,俄罗斯承认从伊久姆撤军意义重大,因为这里是俄军的主要军事中心。 军事专家称,失去伊久姆,莫斯科在乌克兰东部的军事野心就受到极大遏制。

  基辅在前一天表示乌军已进入库比安斯克,该地是俄军在东部的重要补给中心。

  根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战争研究所(ISW)表示,乌克兰人 "在五天内夺回的领土比俄罗斯人自4月以来的所有行动中所征服的领土还要多。

  在承认失利之后,莫斯科周一又拿出进攻态势,宣布炮击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地区的库比扬斯克和伊祖姆区收复地区。克里姆林宫坚称,2月发起的攻势将继续下去,"直到实现目标"。此外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目前莫斯科和基辅之间 "没有谈判的前景"。

  周日晚间,乌克兰东部、北部、南部和中部的几个地区遭遇大面积停电,基辅当局指控俄军在撤退时对民用基础设施发动报复性袭击,哈尔科夫的一个该国第二大火力发电站也被击中,导致大范围地区停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在推特贴文说:“被袭击的不是军事设施,他们的目标是切断电灯和暖气的供电。”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古连科说,这些袭击是 "俄罗斯在乌东遭受巨大损失和撤退后的绝望行为"。

  乌克兰地方当局报告了俄军对其电力基础设施的打击。一些受影响的地区迅速恢复了供电。乌克兰总统府副部长季莫申科周一上午在网络平台Telegram上说,哈尔科夫地区"80%"的电力和水供应已经恢复。

  另一方面,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仍然令人担忧,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goatom)星期天宣布,作为安全措施,乌南扎波罗热核电站已全面停止运作。这座核电站有六个核反应堆,此前只剩一个还在运行,所有输电线也因炮击受损。

  星期六晚,其中一条输电线经修复恢复运作,但由于再度受损风险高,公司决定把第六个反应堆与电网断开,让它进入冷状态。公司再度呼吁在核电站周边设立非军事区,以便修复输电线,确保电网与和核电站安全。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电话交谈中警告乌克兰对扎波罗热的定期袭击将产生 "灾难性后果"。而据法国总统府称,马克龙则对其反驳说,"俄罗斯占领是这一欧洲最大的核电站"面临风险的原因",并要求俄军撤出在核电站内的将所有武器。

  乌外长库列巴指出,乌军已证明有能力用盟国提供的武器打败俄军。他重申:“我们收到的武器越多,就能越快迎来胜利、越快结束这场战争。”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星期六突访基辅,承诺德国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人道和财政援助。

  对于乌克兰此次反攻成功的原因,法国军事历史学者米歇尔-戈雅(Michel Goya)向《解放报》分析表示,这显示经过六个月的战争,乌克兰士兵们获得了经验,而他们捍卫国家的决心不移,同时西方对乌克兰的武器设备支持也不可否认发挥了作用。他认为乌军的胜利显示了俄军的明显弱点,其精锐的部队被损耗,而取代的是军力较差的新兵。他表示,未来几天和几周将非常重要,如果乌克兰人有能力长期不断地进行此类攻击,扭转战争最终夺回全部土地取得胜利并非没有可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