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王最后旅程" 拜登等外国领导坐大巴参加葬礼?

京港台:2022-9-13 09:2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女王最后旅程" 拜登等外国领导坐大巴参加葬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女王最后的旅程开始了。”《卫报》等多家英国主流报刊12日都在头版照片中展现了女王的灵柩11日从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抵达爱丁堡的场景。当天,大批英国民众站在道路两旁向女王告别。13日,女王的灵柩将运抵伦敦,并从14日下午开始停放于威斯敏斯特宫,直至19日举行葬礼。据英媒报道,内阁办公室已在为“人满为患”的伦敦做准备,预计将有75万民众前去瞻仰并送别女王。10日正式宣誓登基成为国王的查尔斯三世被视为传承的象征,然而,他能否如伊丽莎白二世一般传递团结的力量引发外界持续观望,尤其是在英国处于风雨飘摇,以及王室面临着新一轮有关君主制“存废”的讨论声浪之际。但也有分析人士称,查尔斯三世是一个“有态度”的人,他或将成为“不同”的君主。

  外国领导人将坐大巴参加葬礼?

  据法新社报道,查尔斯三世12日首次以国王身份在威斯敏斯特宫向议员发表讲话称,“当我今天站在你们面前时,不禁感受到历史的分量,它环绕并提醒着我们两院议员致力于坚守的议会重要传统”。随后,查尔斯三世赶往苏格兰首府爱丁堡,随女王的灵柩到达圣吉尔斯大教堂,在那里与其他王室成员参加追悼仪式并守夜。英国广播公司(BBC)介绍说,女王的灵柩将在13日空运回伦敦。这两天,英国《卫报》、BBC以及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等媒体都在网站实时报道“女王最后的旅程”。

  

  当地时间14日下午至19日早上,女王的灵柩将停放于威斯敏斯特宫,《泰晤士报》称,预计将有75万民众前去瞻仰女王灵柩,队伍最长或达8公里,英国内阁办公室已在为伦敦“人满为患”这一“非常现实的可能性”做准备,铁路运营商等也制订了应急计划。为了维持秩序,伦敦将部署多达1万名警察,军方的爆炸物处理小组随时待命,多达1500名士兵将协助管控排队民众。

  女王的葬礼将于19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这一天是英国的法定假日。《泰晤士报》称,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预计参加,法国总统马克龙“可能”到场,作为英联邦成员的加拿大(专题)、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领导人将出席,西班牙、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王室成员以及日本(专题)天皇德仁也将参加女王的葬礼。

  美国“政治”新闻网11日介绍说,到英国参加女王葬礼的外国元首及配偶被要求乘坐商业航班抵达,入境后不能使用直升机。各国领导人也被告知,19日去威斯敏斯特教堂时不能使用专车,而是要从伦敦西部的一处地点乘坐大巴集体出发。“你能想象拜登坐在大巴车里吗?”一名外国驻伦敦大使11日这样表达不满。不过《卫报》12日晚些时候报道称,英国首相特拉斯的发言人说,由于确认出席女王葬礼的外国政要越来越多,相关安排将有所变化。另据《泰晤士报》报道,白金汉宫将在18日为外国领导人举行一场招待会,但由于安保团队面临的巨大压力,各国领导人不会举行双边会谈。

  女王是“很难模仿的角色”

  女王的葬礼将为10日正式成为英国君主的查尔斯三世以及6日刚就任首相的特拉斯提供与多国领导人见面的机会。对于查尔斯三世,外界有着各种各样的评价。《华盛顿邮报》12日说,查尔斯三世曾说,他想要平衡传统和进步之间的关系。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他是有态度的人,对快时尚、有机番茄等有着独到见解,并建立了智库、基金会等机构。“他将成为不同的君主。”王室传记作家罗伯特·哈德曼说。

  《纽约时报》则将查尔斯三世称为“从丑闻和质疑中走出的新任英国君主”。文章说,73岁的新国王已成为一名镇定自若的尊贵人物,他曾经显得有些古怪的举动,现在看来却是与时俱进。“近年来,他的声望有所提高,”王室历史学家彭妮·朱诺说,“他看起来像一个更自信的角色,更加游刃有余。”不过报道称,查尔斯三世能否得到民众倾注于他母亲身上的尊重或爱戴是另一个问题。他的经历并不总是那样受到赞颂,媒体会剖析他的缺点和挫折,与戴安娜王妃的婚姻则令他受到质疑。

  在《华盛顿邮报》看来,虽然伊丽莎白二世已经离世,但很多英国人似乎并未做好向前看的准备,比如50多岁的玛克辛。当看到新国王时,她的心情复杂,对媒体说,女王是“一个很难模仿的角色”。

  英国《对话》杂志说,在70年时间里,英国已习惯了女王在国家庆祝或悲伤的时刻出来说话,如何与民众建立心理联系、替代女王在民众心目中持续稳定的地位将成为查尔斯三世面临的一个挑战。

  新国王面临的挑战

  在外媒看来,查尔斯三世需要应对的问题不止一个。《纽约时报》称,他继续执掌的王室已经受到一系列动荡的冲击,包括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与其他王室成员的冲突,以及安德鲁王子与美国富翁爱泼斯坦声名狼藉的关系。不过《对话》杂志11日文章认为,新国王面临的最艰巨任务是保持君主制的连续性。

  印度(专题)网站“Money Control”12日称,女王去世几天后,有关君主制在现代英国的相关性问题开始在该国部分地区流传。过去也有人质疑君主制的重要性,但在伊丽莎白二世时期,这些声音大多局限于政治边缘,因为她在民众中享有巨大的声望。而且这70年来,女王在几乎任何重要话题上都保持沉默,这对她的治理工作至关重要。但查尔斯三世则倾向于在很多事情上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加上他登基正值英国面临政治领导权危机和经济危机,因此有关君主制的讨论又开始回潮。

  目前,大多数英国民众仍然支持保留君主制。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反对君主制的团体“Republic”委托民调机构尤戈夫今年4月底至5月初开展的一项民调显示,有大约27%的英国受访者支持废除君主制,60%的人支持保留。不过该团队称,在过去10年的此类民调中,一般有70%至75%的英国民众支持保留君主制。而根据益普索去年一项民调的结果,43%的英国受访者认为,英国没有君主制会更糟,31%的人认为不会有什么不同,19%的人认为会更好。

相关专题:拜登,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