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九合一”选举候选人,戏真多……

京港台:2022-9-13 19:15| 来源:直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九合一”选举候选人,戏真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四年一度的台湾(专题)地区“九合一”选举,在8月29日至9月2日期间完成了受理候选人登记,并将于11月26日举行正式投票。预估选举人数近1930万,“首投族”约76万人,将选出11023名地方公职人员。

  “九合一”选举被认为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期中考试”,也是2024年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前哨站。在“九合一”选举投票正式拉开帷幕前,岛内政坛各主要阵营已经开始“各显身手”。其中台北市和桃园市成为这次选举的“关键战场”。

  蓝绿必争的“台”“桃”两地乱成一锅粥

  台北市与桃园市成为此次“九合一”选举的两大主角,今年共有95人竞争22个县市长,其中包括台北市12人、新北市2人、桃园市4人、台中市3人、台南市5人、高雄市4人。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参与台北市长的参选人数不但在22县市中最多,也创下历届台北市长选举之最。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参选人蒋万安以47.8%的支持率领跑,遥遥领先第二名无党籍参选人黄珊珊的23.8%、第三名民进党参选人陈时中的12.3%,以及其他9位参选人。尽管陈时中在支持率排名上能勉强挤进第三,但在“最不喜欢的候选人”调查中,选择陈时中的比例超过半数。对此,有台湾网友直言,“不感到意外”,认为陈民调落后理所当然,甚至称“正常人都不喜欢他”。

  

  图从左到右分别为黄珊珊、蒋万安、陈时中

  除了竞争激烈的台北市,另一边被蓝绿阵营都视为重要选区的桃园市则显得尤为混乱。首先是民进党阵营这边,被蔡英文力推的“小英男孩”林智坚因论文抄袭丑闻被迫退出竞选行列,而后接棒的郑运鹏算是临危受命,在选情支持上难占上风。

  不仅如此,民进党的创党“元老”郑宝清也跳出来宣布要参选桃园市长。带着对民进党现状的不满,郑宝清痛批民进党“密室协商”成常态,丧失党建精神,扬言要发起“新党外运动”。

  除了民进党内部混乱,国民党参选人张善政也被搅进“浑水”。张善政被绿营指控担任宏碁副总时主持的“农委会”农业电子化研究计划涉嫌抄袭,不过这和论文不能相提并论。目前,张善政已委托律师状告桃园市长郑文灿及郑运鹏等人,涉嫌诽谤和违反“选罢法”意图使人不当选。

  再加上民众党的赖香伶,桃园市长共有4人角逐。

  

  桃园市长候选人张善政、郑运鹏、赖香伶与郑宝清

  候选人“各显神通” 陈时中却被市民吐槽“演很大”

  随着“九合一”候选人落地,各选手开始在拉票方式上“各显神通”,其中陈时中的举动尤为引人注意:为争取年轻人选票,他不惜推翻以往人设,跑去酒吧学习调酒,9月7日还参访月嫂训练班,练习抱婴儿,争取各族群选票,未料却遭外界质疑人设变来变去。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质疑,画面中的陈时中不但臭脸、两眼无神,而且手没托住婴儿屁股,姿势相当不稳,可能害宝宝受伤,让她看傻眼。台湾网友的点评更是一针见血:“没有爱心的人,装个样子都会走样。”

  此外,陈时中还宣称若能当选,要把台北市所有公厕的坐便器都装上智能马桶盖,结果政见宣传视频涉嫌偷窥,此举不但遭到全台炮轰,还成为了岛内民众茶余饭后的笑谈。

  

  为了吸引眼球,各路参选人还在登记候选人时大搞噱头。9月1日,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在12名青年代表的陪同下,骑着自行车到台北选委会登记,并喊出“你加台北、就是无限、台北万安”的口号,吸引年轻选民的用意也相当明显。紧接着,9月4日,蒋万安拜访台北市排舞协会,并参与跳舞。

  

  

  9月1日,屏东县民代第一选区参选人赵文俊滑着轮滑登记,他是运动教练、老师和体育运动员出身。嘉义县民代参选人黄启豪则是从服务处出发,一路跑到嘉义县选举委员会登记,全程12公里,一直开着直播,跑到地点已经累得气喘吁吁。

  

  赵文俊滑着轮滑登记

  

  黄启豪跑了12公里登记

  女参选人也不遑多让。8月31日,高雄市三民区市民代参选人王文心穿着白纱,意思是她是选举“新人”。王文心是医生苏伟硕的妻子,苏伟硕称,王文心竞选经费缴完保证金后只剩10万元新台币,希望大家把王文心这次参选当成“婚宴”,“礼金就直接转成给王文心的政治献金”。国民党高雄市民代李雅静则穿着仙女装,手持星星棒要“点亮凤山”。有岛内舆论分析称,参选人各出“奇招”,希望获得媒体和选民的关注,但是最终还得靠政见说话。

  

  李雅静穿着仙女装,手持星星棒要“点亮凤山”

  蓝绿内部分裂 团结仍是烫手山芋

  目前,国民党主要目标是攻下包括台北市和桃园市等在内的16个县市;民进党则是把拿下台北市视为选战成功的底线,但外界预料民进党可能只能保住6个县市;而民众党要吸引讨厌蓝绿的选票,以攻下台北、桃园与新竹市。

  有台媒指出,此次选战最特别的是,蓝绿都出现“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局面。除了上文提到的民进党创党“元老”郑宝清,不惜被开除党籍也要参选,中国国民党也在苗栗县发生分裂,兼任苗栗县党部主委的苗栗县议长钟东锦在7月份被国民党撤走党部主委一职,但钟东锦则表态将参选到底。

  

  民进党前民代郑宝清

  蓝绿阵营的内部分裂使得选情的变量大大增加。台湾《中国时报》称,国民党在多数县市仍有优势,民进党仅在南部4县市选情坚固。对此,台湾《联合报》则指出,相对民进党“桃园风暴”引发的危机,蓝军情势看似较为有利,但也不可能光靠民进党出错就躺着选,例如苗栗分裂以及各地方势力整合隐忧不断,团结仍是烫手山芋。

  有分析指出,民进党当局因为只顾“媚美”而导致台海局势升温,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严重影响岛内民生经济。如今台湾部分农产品被暂停进口大陆,而民进党当局束手无策,已引发巨大民怨,对年底地方选举相当不利。

  香港(专题)中评社称,选战有几大观察点:一是“反中牌”能否奏效,近期民进党又重打“反中牌”,参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参选台中市长的蔡其昌等都已打出此牌,但当前疫情、两岸关系、国际局势均与过去不同,目前看此牌得不到多大共鸣。二是“讨厌民进党”的氛围可能形成,疫情、治安、林智坚抄袭案、台海局势恶化等都对执政的民进党不利。民进党前民代郭正亮甚至认为,北台湾绿营可能全败。文章说,“九合一”虽是地方选举,对两年后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影响甚大。如果“讨厌民进党”的氛围继续发酵,台湾政治形势免不了要大变。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