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眼瞅普京要凉 胡锡进打响“脱俄”第一枪

京港台:2022-9-13 21:19| 来源:Newtalk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眼瞅普京要凉 胡锡进打响“脱俄”第一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的“哈尔科夫狂喜”闪电战奇袭,让俄罗斯在对乌战争的前线意外地遭遇了重大失利,俄军丢盔弃甲狼狈而逃,这是俄军自今年开春基辅撤退以来、甚至是俄国自二战以来,最难堪的军事挫败。这场战局也让嗯咯四总统普京的地位岌岌可危,但俄罗斯“最坚强的盟友”--中共,最近突然有对普京放弃的迹象。

  在乌克兰扭转整个战局后,根据CNN12 日报道,目前俄罗斯已有18位地方首长连署,要求普京辞职下台,俄罗斯报纸《社会时报》当地时间10 日报道,莫斯科市罗蒙诺索夫斯基区杜马(议会)全体议员书面请求普京辞职。此前两天,圣彼得堡市的斯莫尔宁斯基区杜马 7 名议员,也曾提出要对普京追责。目前,他们已全部被传唤。

  普京后院失火,加之俄军在乌克兰的形势急转直下,中共的态度也明显有了转变。

  此外,中共的叼盘侠、《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还释放出了中共在未来可能进一步调整对外政策的风声(电视剧)。

  他连发了两篇微博,其中第二个的信号特别明显,说:“因为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地区大胜,中国有一些人很像是跟著『扬眉吐气』,而且要炫给另一些人看。没必要啊 :

  第一,随著这场战争拖长,中国的“中立立场”逐渐完善,我们独立于这场战争具体结果的利益隔火牆在建立起来。

  第二,这场战争还且拖呢,如果俄罗斯丢了那点地方就迅速垮了,那将是超级冷门,和这场战争爆发的冷门一样绝。我们“只有中立”,才能守住不断冷静观察这场战争的理性逻辑。一些人把自己搞得跟其中任何一方绑定了似的,一惊一乍,掉入双方舆论战的漩涡,何必呢?”

  有分析指出,胡锡进能做到中共官媒前领导人,自然精心揣摩党意,一方面,已经感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民众知道了战争的真相和真实走向,很害怕过去的谎言被揭穿后党的公信力遭到摧毁,因此急于为之前中共帮助俄罗斯撒谎的政策辩解;另一方面,他也感受到了俄罗斯可能因战败而导致国内崩塌,所以开始阐述中共的未来政策“我们只有中立,才能守住不断冷静观察这场战争的理性逻辑”。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2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