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夜逆转!乌克兰的大反攻,抽肿了大棋党的脸

京港台:2022-9-14 02:29| 来源:木蹊说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一夜逆转!乌克兰的大反攻,抽肿了大棋党的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

  中秋之前,普帝带着几万精兵来到远东的海参崴(现已经叫符拉迪沃斯托克了),举行了一场军演。

  这本是一个喜气洋洋的场面,然而画面一转,在战争前线,乌克兰集结了几个旅,兵分两路,进行了战略反攻。

  这是一个让世界军事家及民间军事爱好者高呼“活久见”的场面。

  1 短短两日,乌军就向东推进了1000平方公里,解放了东部重镇库普扬斯克东城,兵临伊久姆城下,当年德国的闪电战也不过如此。

  乌军重现了当年中国四大野战军大纵深,大穿插,大包围的动人场面。

  2 俄军守城不到24小时就跑路了,这是1941年以来的第一次。

  士兵们毫无斗志,一路上丢弃了道尔M1防空系统、莫斯科-1电子战系统、T72坦克、BMP2M装甲车等大量装备和弹药。

  乌军重现了“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的气势如虹。

  

  

  

  3 一路上,乌克兰人民沿途拿着粮食,酒水,物资,还有乌克兰的国旗喜迎乌军回归,重现了“箪食壶浆以迎王师”的史书场景。

  

  

  4 战斗过程中,俄军没有组织过一次像样的坚守和反击,一个集团军被三个旅撵着打,甚至出现了“成建制投降”的场景。

  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什么叫溃不成军和一泻千里。

  

  此外,再次发明了一些新词,把“溃败”和“逃跑”,唤作“有序撤退”,”既定转移”。

  

  不愧是盛产文学家的地方,把大溃败都楞是吹成了赢麻了,强还是大哥强啊。

  02

  俄军为何如此不堪一击,其实从两国刚刚开战的时候,我就写下了预测。

  战争打的是经济,打的是人心,打的是公义。

  经济上,俄罗斯那么大的国土,GDP都比不过广东一个省,自己国家老百姓过的都不咋地,哪来的钱去打?

  

  人心上,乌克兰人守卫国土,拥有天然的正义旗帜,经历了早期的恐慌情绪后,反侵略保家国的民心日渐强烈。

  而俄罗斯青年不明不白,压根就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战争,军饷工资迟迟不到位。基于此,才大范围投降,大数量丢弃装备,甚至有俄国士兵把自己的坦克藏起来,就是不开。

  公义上,乌克兰拥有欧洲的鼎力相助,反观俄罗斯的传统盟友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专题)作壁上观,越来越冷。

  所以,时间拖得越长,形势对俄罗斯越不利。

  除非,俄罗斯能和当年二战德军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拿下基辅。

  可能俄罗斯最开始就是那么想的,毕竟乌克兰的总统不过是一个演员出身,能见过什么大世面。

  但就是这个演员,凝结了万千乌克兰人民的斗志,亲临战线,坚守壁垒,和自己的人民站在一起(电视剧),从一个演员进化成了一个战士。

  

  

  03

  而在另一面,普帝身边的决策圈子,日渐腐化。

  这二十年来,因为普帝喜欢任人唯亲,俄罗斯的自由派从克里姆林宫决策团队中逐渐退场,身边的决策圈子开始变得保守化,也顺从化。

  他们在拍马屁,下大棋方面颇有建树。

  

  当一个人长时间听不到不同声音,或者过分自我,就会变得孤傲。

  之前一则视频就显示,普京在开会的时候,他的属下,都不敢靠近他。

  

  此外,因为手下的人因为溜须拍马,一味迎合,也难免会让人失去理智,飘飘欲仙,自以为无所不能。

  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

  从一开始预计快速拿下,到现在四面楚歌。

  我认为普帝说到底,就是脱离基层太久了,吃了身边大旗党,仇恨党,赢麻党的亏。

  04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俄罗斯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让我想到了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斯大林的故事。

  很多人都误以为,斯大林这个人高大威猛,至少照片看起来就很有气势。

  

  但事实上他的实际身高只有1米62左右,脸上还有不少麻子和痘印。

  1935年,法国大文豪罗曼·罗兰访问苏联的时候,就写了日记:

  “斯大林不像自己在画像上的形象,他既不是个高个子,也不是矮胖子。相对说来身材矮小,而且很瘦。他的粗硬的头发已经开始发白。”

  但斯大林听不得这些,为了美化自己的形象,他让人发明了一种特殊的高跟鞋,天天穿着,并且对自己的照片质量格外关心。

  前苏联导演亚历山大·多夫任科曾制作了一纪录片,其中有些斯大林不那么光彩的镜头,斯大林看后,脸都气青了,咆哮道:

  “难道对于我们的领袖连十米胶片都舍不得用?好吧,你会像狗一样地去死!”

  

  后来,斯大林去世后,下面的人开始说实话了。

  俄罗斯著名音乐家肖斯塔科奇在回忆录里写:

  “见过斯大林,也和他谈过话。我没尿过裤子。也没见他有什么魔力。他是个貌不惊人的普通人,又矮又胖,头发略带红色,满脸的麻子,右手明显地比左手瘦小,他总是藏着右手。”

  “他的相貌和画像上的样子一点也不像。”

  05

  第二个故事,是拿破仑的故事。

  拿破仑登上皇位时,法国《巴黎时报》记者采访了拿破仑,写下一篇人物通讯。

  其中有这么一句:“他矮矮的身材似乎变得高大起来。”

  

  稿子送到通讯组组长手里,组长斟酌良久,提笔删掉“矮矮”两个字,变成了“他的身材似乎变得高大起来”。

  然后稿子又送到报社总编手里,总编深思半晌,又挥笔改成了“他身材高大”。

  稿子见报后,记者提出抗议:

  “你们歪曲了事实!”

  但通讯组长理直气壮地说:“我在你原稿的基础上删掉几个字,使之更加精练了,怎么是歪曲事实?

  总编也辩解道:“我不但没有歪曲事实,恰恰相反,是正视事实——正视了拿破仑的地位!”

  

  而拿破仑本人看到报道后,则把记者找去质问:

  “你怎么把我写成身材高大呢?应该按照我本来的面貌写嘛!”

  记者摊开双手说:“陛下,按你本来的面貌来写,眼下根本不可能!”

  “那什么时候才可能呢?”

  “等你不再是陛下,陛下。”

  06

  这两个故事说明什么呢?

  说明一个人啊,他只要有权,说什么话,干什么事,都能被人彩虹屁一波。

  可一旦没有了那个位置,真相就会浮现。

  但是,有些奴才,有些奸臣,特别崇拜这个位置,为了接近这个位置,他们不断地粉饰事实,竭尽吹捧扭曲之能词。

  甚至别的国家的人,都能对他产生莫名其妙的顶礼膜拜。

  

  此时的普帝,依旧没有去过前线,没有亲自问问前线的战士们,他们是什么想法。

  也没有了解到此时的乌克兰人,到底有多强的意志。

  更不知道,自己的子民有多少人不希望战争。

  知屋漏者在宇下,走下神坛,去听听群众的声音吧!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