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父母隔离导致女儿被强奸 警方通报 胡锡进质疑

京港台:2022-9-14 03:54| 来源:胡锡进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父母隔离导致女儿被强奸 警方通报 胡锡进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警方通报,江西贵溪市天禄镇发生一起强奸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抓获。今天中午,有自媒体传出关于此案的一些信息,声称作案人刘某某是在女孩父母正在方舱隔离时施暴的,从而引起了一些人对强奸案本身愤怒之外针对疫情防控的额外不满。警方的通报特别指出强奸案受害人的父母从未进过方舱,呼吁不信谣、不传谣、不编造传播涉及受害人隐私的信息。

  

  强奸案令人发指,无论施暴者是什么身份都必将遭到法律的严惩,这一点是有高度确定性的。相信整个舆论场不会有人对实施强奸的作案人施以任何同情,法律更不会宽恕之。在网上传播案件的信息,必须属实,从警方的通报看,原信息中至少有部分内容是编造的,不排除发布者有带节奏,误导公众的用意。

  然而不知是否因为网上热帖(专题)今天中午才出现,警方通报很快,但也比较短,因而通报内容不足以回答人们的所有疑问。期待围绕这件事有更多官方信息的跟进披露。

  我想说,强奸是极其恶劣的罪行,这类案件存在有各种发生情形,但是所有案件发生的环境因素都不能对这种罪行负责,中国不是印度(专题),我们社会怒向强奸犯罪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不存在任何摇摆。如果有人刻意突出、甚至编造强奸案发生的环境信息,以此作为开展公共政策博弈的手段,是不应该的。对这样的做法和企图,我认为舆论场应当保持警觉。

  相关评论:

  村支书何以光天化日施暴?

  据案发地流桥村原主任介绍,刘某宗强奸幼女发生在中秋节(9月10日)中午,其当晚被警方抓走。据警情通报,刘某已被提请刑事拘留。

  光天化日,还是中秋节正热闹的时候,强奸暴行何以能够得逞呢?监护人去哪儿了?邻居去哪儿了?

  这也正是我将这个案子称为人造惨剧的原因:

  12岁的女童,原本应该在父母亲人的呵护之下,就算父母临时有事走开,邻居、路人也有可能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可问题在于,孩子的父母因疫情被隔离,在孩子人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没能出现在身边,哪怕听到了女儿被强奸的噩耗也无法第一时间赶回安慰。而邻居们则处在静默管控中,没人能轻易出门。

  大家应该还记得,8月底曾有一对父子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参加岳父和外公的葬礼,被行政处罚和集中隔离的新闻,那件事也是发生在江西鹰潭。同一场疫情的静默管控,至今没有解除。

  女童的父母因何被送到集中隔离点我们不得而知,家中是否还有老人帮忙照管孩子目前也不知道,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在这个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12岁的女童的身边没有来自父母的监护。

  如此惨剧,本不该发生。

  事实查证何以全靠自媒体?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本文开头引用的两个信源全都是自媒体。按理说,涉及重大刑事案件,是需要等官方通报或持证新闻媒体报道来确认消息的,但是我知道:

  如果不是这些自媒体的核实求证与发声,这一恶性案件很可能根本不会进入公共视野,也大概率不会有警方通报。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其中一个自媒体的作者我认识,其本身就是某知名报社的在职记者。获知选题后,他按标准流程进行采访核实,并向单位上报选题,然而得到的却是不予报道的回复,无奈之下才选择用自媒体公开。

  在得到两个不同的信源交叉验证后,我才敢引用这些信息。

  这个案子采访难吗?一点都不难!当地人义愤填膺,很多人愿意向记者讲述情况。

  那这个新闻值得报道吗?当然值得!如此恶劣的人渣,当然要在舆论的监督之下确保他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那为什么有采编权的正规新闻媒体不肯报道呢?

  如此魔幻,本不该发生。

  基本常识呼吁:

  任何时候,请不要传播能精确定位到受害女童及其家人身份的信息,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在案件得到法律审判之前,也请避免传播犯罪嫌疑人的全名。 

相关专题:强X,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