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视法国总理命令 多名市长拒绝为英女王降半旗

京港台:2022-9-14 09:16| 来源:天下事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无视法国总理命令 多名市长拒绝为英女王降半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俄罗斯电台9月13日报道,法国多名市长宣布,他们不会降半旗纪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他们认为君主制的概念与法国的共和制度不一致。

  伊丽莎白二世于9月8日去世后,法国总统马克龙是首批向这位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致敬的国家元首之一。第二天,爱丽舍宫降半旗志哀,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指示各市政厅和其他公共建筑在12日为女王降半旗志哀。

  在法国左翼市长中,这一命令并不受欢迎。布尔日的市长扬·加卢特(Yann Galut)说:“这个要求在我看来简直不可思议,我尊重我们英国朋友的悲痛,但我不会在这座城市的市政大楼上降半旗。”

  他还说:“我们是一个共和国家。我为什么要向外国君主致敬呢?”

  

  法国北部小城法什-蒂梅尼勒市长普华西(Patrick Proisy)也说:“我不会执行该命令。我们为所有其他国家死去的元首都这么做了吗?我们的共和国是在偏爱一位君主吗?”

  他还说:“我们学校的校训是‘自由、平等、博爱’,你让我们的学校降半旗,这合乎逻辑吗?没有什么概念比君主制离‘平等’更遥远了。”

  巴黎郊区Gennevilliers的市长莱克勒克(Patrice Leclerc)也宣布他将无视这一命令。

  报道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顽固的市长们是否会因为他们的不服从而受到惩罚。法国市长协会副主席菲利普·洛朗(Philippe Laurent)警告称,他们可能面临停职。然而,法国民族党议员哈德里安·克鲁埃(Hadrien Clouet)表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法国没有法律规定在什么情况下应该降旗。

  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终年96岁。之后,英国进入为期10天的全国哀悼期。她的葬礼将于9月1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葬礼当天将是英国的公共假日。

相关专题:法国,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