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控俄企图左右全球大选 秘密供3亿美元政治资金

京港台:2022-9-15 03: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控俄企图左右全球大选 秘密供3亿美元政治资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公布的一份解密美国情报评估显示,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秘密向二十多个国家的政党和候选人提供至少3亿美元,目的在于增加政治影响力。

  美国官员表示,俄国做出资助智库以支持极右翼民族主义政党等努力,是为了“试图从内部操纵民主国家”。

  一名高阶政府官员说,美国情报部门“评估,这些数字还是最保守估计,俄罗斯可能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秘密转出更多资金”。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我们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情报部门表示,派驻某亚洲国家的俄罗斯大使向当地一名总统候选人提供数以百万计美元,是这份评估报告中最令人震惊的案例之一。

  这份解密的报告并未提供具体国家资讯。但一名熟知内情的政府消息人士声称,在阿尔巴尼亚2017年选举中,俄罗斯斥资约50万美元支持中间偏右的民主党,此外还向波士尼亚、蒙特内哥罗和马达加斯加的政党或候选人提供资金。

  这名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消息人士说,俄罗斯还利用布鲁塞尔作为基金会和其他手段的枢纽,以支持极右翼候选人;自2014年至2017年,俄罗斯驻厄瓜多大使馆收到“大量”资金,目的显然在于左右选举。

  评估报告说,俄罗斯在欧洲利用假合约和空壳公司,在中美洲、亚洲、中东和北非则是以更直接的方式提供秘密资金。

  报告提到,俄罗斯有时使用现金,有时也会用加密货币和“奢华”礼物。

  这名政府官员说,美国正在向直接受影响的国家提出调查结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俄罗斯干预选举“也是对主权的攻击”。他告诉记者:“这是为了削弱全球人民选择自己认为最适合代表他们的政府的能力。”

  拜登(专题)政府高阶官员今天援引解密的美国情报表示,美国预期俄罗斯未来数月还会更频繁地提供秘密政治资金,以破坏国际因乌克兰战争对俄国祭出的制裁,并维持莫斯科在海外的影响力。

  俄罗斯驻华府大使馆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