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参院外委会通过台湾政策法 遏阻北京攻击台湾

京港台:2022-9-15 10:0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美参院外委会通过台湾政策法 遏阻北京攻击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星期三(9月14日)以17票对5票的压倒多数通过了《2022年台湾政策法》。

  这部法案由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和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联袂提出。

  梅嫩德斯参议员在宣布该法案获得外委会批准的声明中说,这部得到两党支持的法案的条款包括“扩大美国推动台湾安全的努力,确保地区安全,进一步遏阻中华人民共和国(PRC)侵略台湾。法案还通过制定一项广泛的经济制裁机制而让PRC为针对台湾的敌对行动付出沉重代价。”

  梅嫩德斯参议员在声明中说:“在北京继续对台湾采取胁迫性的外交、政治、军事和经济措施之际,今天对这部议案的强有力的两党表决不仅显示我们对台湾人民毫不动摇的支持,也显示我们承认美国国会在直面这些挑战中必须发挥的关键作用。”

  他还说:“我们需要对我们所面对的有清醒的认识,就像我们需要对我们自己的回应有清醒的认识一样。虽然有些人也许会试图争辩,但是这部议案的主要侧重点一直是关于遏阻以及加强台湾的能力。我们今天批准的议案明确表示美国不寻求战争或增加与北京的紧张关系。恰恰相反。通过提高武力攻占该岛的代价,使其风险变得过高和无法实现,我们正在谨慎和战略性地降低台湾所面对的生存威胁。”

  参议院外委会首席共和党成员、来自爱达荷州的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星期三发表声明说:“今天台湾遭遇到的不仅对2300万台湾人至关重要,对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未来也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走在未来危机的前头,让习近平有理由在入侵或胁迫台湾之前三思而行。我希望参议院全院将很快就此法案进行表决。”

  里施曾在2021年11月推出过《台湾威慑法》。他说,他很高兴看到该议案的部分内容被纳入了外委会这次通过的法案当中,包括一项为台湾制定的外国军事融资项目。里施说:“这一项目将加快台湾的军事改革,并使用现实性的情景,扩大对台湾军队的训练。”

  《2022年台湾政策法》旨在强化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支持。

  法案的版本有涉及台湾地位的象征性条款,之前的版本曾指定台湾为“主要非北约盟友”,提升派驻对方代表的地位,以“台湾代表处”名称取代目前的“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并将“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改称“代表”,同时要求此一职位必须经过参议院确认。在参议院外委会表决之前,拜登行政当局对这些象征性的条款表示了关切。

  目前参议院外委会通过的法案版本把将TECRO更名为“台湾代表处”的“授权”改为“建议”。法案的最新版本也不再要求美在台协会驻台北负责人的任命获得参议院批准。在给予台湾“主要非北约盟友”待遇的问题上,参议员外委会批准的版本改为以等同于“主要非北约盟友”的地位来对待台湾,但是没有直接赋予台湾这一地位。

  《2022年台湾政策法》目前还没有众议院版本。一部议案若要送交总统签署成法,必须要分别由两院全院通过文字相同的版本。在美国国会,很多议员推出的各项法案最后会无疾而终,还有很多议案虽然在立法程序中不断推进,但会被加进一些修正案,使原始版本发生重大变化。有分析人士说,即使《2022年台湾政策法》本身在本届国会得不到通过,但是其中一些实质性的内容,比如安全援助,会被拆分纳入其他必须及时通过的法案,比如一年一度的《国防授权法》。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