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为拜登“开后门”后 ,多个国家要求同样待遇

京港台:2022-9-15 11:46|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为拜登“开后门”后 ,多个国家要求同样待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英国为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开后门”后,有国家不满了。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14日报道,英方允许拜登乘专车参加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的消息爆出后,引发连锁反应——一些国家强烈不满英方这一安排,要求自己国家的领导人得到和拜登同样的待遇,获得“特殊许可”乘专车、而不是乘坐集体大巴前往葬礼现场。

  “政治”新闻网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国家表达了反对意见,但在报道中提到,有包括七国集团(G7)成员国在内的5个国家外交官告诉该媒体,他们希望本国领导人也能够例外,理由为年龄、安保等因素。同时,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本国领导人同“较小国家”的领导人一起乘坐集体大巴“有失尊严”。

  “我正努力让我们(领导人)免于乘坐巴士,”某国驻英国大使说,“但目前为止运气不是太好。”此外,还有一名高级外交官称:“如果被要求,我们的总统乐意坐大巴去,但他已经80多岁高龄了,所以如果有办法避免,我们会试试。”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将于19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这一天是英国的法定假日。美国“政治”新闻网11日曾介绍,到英国参加女王葬礼的外国元首及配偶被要求乘坐商业航班抵达,入境后不能使用直升机。各国领导人也被告知,19日去威斯敏斯特教堂时不能使用专车,而是要从伦敦西部的一处地点乘坐大巴集体出发。“你能想象拜登坐在大巴车里吗?”一名外国驻伦敦大使11日这样表达不满。

  随后,英国《卫报》12日晚些时候报道称,英国首相特拉斯的发言人说,由于确认出席女王葬礼的外国政要越来越多,相关安排将有所变化。同日,英国《泰晤士报》爆出消息称,英国在执行这一严苛的规定时,给美国总统拜登等人“开了后门”。消息说,拜登已被允许从美国专门将其防弹专车空运到英国,乘坐自己的专车参加葬礼。

相关专题:英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