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人悼女王被批「恋殖」 CNN:其实是在抗议中国

京港台:2022-9-15 22:2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港人悼女王被批「恋殖」 CNN:其实是在抗议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是英国最后一个殖民地,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曾两度访港。为此,英女王辞世消息传来,许多港人主动前往英国驻港领事馆悼念,却遭亲中港媒批评为「恋殖心态」。外媒分析,港人是以悼念女王「合法」表达对中国的不满。

  大批香港民众连日来在领事馆外放下鲜花和卡片,表达对女王的敬意和怀念。为了进入领事馆签名,不少港人不惜在酷热下排队4个小时,也毫无怨言,而在一长串队伍中,包括香港老中青三代都有,不约而同表达对女王的怀念,讚扬女王一生勤政爱民。

  有港人自製花牌,印上罗大佑名曲《皇后大道东》歌词「这个漂亮朋友,道别亦漂亮」、「事头婆(老闆娘)!多谢您给我们最美好的时光」、「主怀安息 ,万古流芳」等字句,有人在花束旁放置蜡烛、英国童书角色「柏灵顿熊」及「港英旗」等,也有人用手机播放英国国歌《天佑女王》。

  香港艺人罗家英也在社群上贴出悼念文章认为「香港在她的庇荫下,人间福地。」没想到却被中国小粉红出征并质疑他的爱国立场,使得罗家英赶紧在微博发表道歉影片。

  这样的现象看在亲北京港媒眼中,是必须纠正的「恋殖心态」。北京驻港最高机关中联办控制的《大公报》13日发表评论文章,声称向英女王致哀的只是少部分港人,不能代表香港社会主流,还表示,「极少部分」港人仍然存在「恋殖心态」的情况值得关注。

  并特别提到网路上热议的一张香港青年「单膝跪地拜祭」的照片,质疑这位可能是一九九七年后出生的青年,「有何理由行此大礼拜祭」。

  移居英国的香港历史学者杨颖宇告诉

  《自由亚洲电台》,「如果香港特区政府在1997年后到现在的20多年间管治得很好,人民安居乐业的话,谁还会记得以前殖民地?」他直指,所谓的「恋殖心态」,其实更大程度上,是一种新旧对比之下产生的情感,人们藉所谓的「恋殖」和悼念,表达对现实政治的不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自25年前英国将主权移交给北京以来,中国的公民自由不断受到侵蚀。因此,除了悼念英国曾殖民香港外,港人排长龙悼念英女王,俨然成了另类的抗议形式。

  CNN提到,中国自2020年6月实施国家安全法以来,公共集会一直很罕见,而在缅怀君主制及其象徵的过程中,一些香港人看到了一个机会,可以暗中挖苦中国共产党。

  中共则毫不掩饰它渴望香港人忘记那个时期,而中国地方当局更在推出的教科书声称,香港从来就不是殖民地,并将英国统治时期称为「强制佔领」,企图使香港人遗忘那个时代。

  

  香港艺人罗家英在社群上贴出前往英国领事馆悼念英女王照片,却遭小粉红出征,今天在微博上传道歉影片。(图撷取自微博)

 

相关专题:香港,恋爱,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