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童新西兰被杀藏行李箱案 韩国警方拘捕孩童母亲

京港台:2022-9-16 02:09|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两童新西兰被杀藏行李箱案 韩国警方拘捕孩童母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观察者网讯)自上月来,一起“行李箱儿童藏尸案”在新西兰引起高度关注。两名5-10岁的韩国裔儿童尸体被藏在行李箱中数年,直到新西兰奥克兰的一户人家在网上拍卖活动中买下这两个行李箱,才让这起命案为人所知。

  而据多家外媒9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在韩国蔚山落网,据警方证实,这名被捕的42岁女子被认定是死亡幼童的母亲。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截图

  据《新西兰先驱报》9月15日报道,新西兰警方对此案的调查要追溯到8月11日,当天,警方接到奥克兰一户人家报警,称他们在购买的拍卖物品中发现了人类遗骸。

  此前,这户人家参加了一场储物柜无人认领物件的网上拍卖活动,买下一大车物品,包括婴儿车、玩具以及两个行李箱等。直到他们将拍得的物品运回家中,在前院打开行李箱时才惊恐地发现,箱中竟装着两具儿童尸体。

  经初步调查,警方排除了买家家庭的犯罪嫌疑。这户人家在警方证实他们与命案无关后,翌日清早便匆忙离开了事发地。

  

  8月18日,新西兰警方就此案召开记者会,公布两名死者年龄在5至10岁间,已被放置在储物柜里至少3、4年的时间。另外,两名死者都是韩国裔,而嫌疑人是他们的母亲,她目前身在韩国,新西兰警方已向韩国方面申请调查协助。

  随着此案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更多信息被曝光。新西兰媒体“Stuff”8月27日曾报道称,2017年年底,这两个死亡儿童的父亲在新西兰死于癌症,他去世的第二年,孩子们的母亲就飞回了韩国。此前几天,韩国国家警察厅曾于22日证实,死亡儿童的一名女性亲属于2018年抵达韩国,自那以来没有出境记录。

  而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调查后,犯罪嫌疑人在韩国东南部港口城市蔚山落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9月15日报道,韩国警方称,15日凌晨1点左右,警方在蔚山一处公寓内逮捕了42岁女子A某,A某被指控在新西兰杀害了两名儿童,并被认定是死者的母亲。另据韩联社15日报道,A某早年从韩国移民(专题)到新西兰并获得公民身份,案发后回到韩国,一直藏身至今。

  15日中午12点左右,警方带着A某从蔚山警察局正门出来,准备将她送上一辆开往首尔的汽车。A某用棕色外套遮住脸,有记者问她为何要谋杀自己的孩子,A某只简短回称“我没有这样做”。

  

  据《新西兰先驱报》称,韩国警方计划将A某移交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并将在首尔高等法院进行引渡审查。新西兰警方已申请将她引渡回新西兰接受谋杀指控,并要求她在等待引渡程序完成期间继续被拘留。

  不过,新西兰警方不愿透露这名女子将于何时出庭,也不愿透露他们希望她何时能回到新西兰,甚至不愿透露警方是否会前往韩国出庭。新西兰警方1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新西兰和海外都有一些调查要完成。”

  据新西兰警察协会主席克里斯·卡希尔(Chris Cahill)15日告诉《新西兰先驱报》,这种国际逮捕和引渡程序对警方来说是“不寻常和罕见的事件”。“这很困难,因为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规定,所以并不是说你只要满足一套国际标准就行。”

  卡希尔继续称,警方必须了解新西兰和海外国家法律对引渡的要求,还要了解不同国家需要达到的什么样的证据标准,因此这并非一个简单的过程。

  长期从事引渡案件工作的人权和刑事律师托尼·埃利斯(Tony Ellis)也表示,尽管新西兰和韩国确实有引渡条约,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引渡过程会成功。埃利斯直言,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为逮捕令收集足够的证据,并在相关国家举行公开听证会以获得引渡令。

相关专题:新西兰,韩国,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