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勿让中国与全球电动车产业链脱钩

京港台:2022-9-16 03:0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勿让中国与全球电动车产业链脱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新华社)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警告称,全球电动汽车产业链存在与中国脱钩的风险。

  据彭博社,秦刚9月14日参观美国底特律车展受访时,强调中美两大经济体的利益相互交织,「与中国脱钩就是与全球最大的市场和最大的机遇脱钩」。

  秦刚提及,美国通用汽车最新车型在中国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而更多中国生产的汽车正出口到世界各地。

  秦刚说,中美贸易和政治紧张局势「肯定」在短期内影响产业合作,「但过去几年电动汽车产业链已相对成熟,如果有谁想要干预甚至搞破坏,那就不会有赢家」。

  拜登(专题)总统当天稍早时出席了车展活动,他将美国汽车市场向新能源转型归功于美国的创新力。

  拜登在参观完车展后说,「以前买辆电动汽车,得做出各种妥协。得益于美国人民的聪明才智、美国工程师、美国汽车工人,一切都在改变」。

  然而,秦刚强调了全球协调合作的重要性。他说,电动汽车的价值链,或具体来说是供应链非常全球化,所有参与者将继续「依经济法则行事」。

 

相关专题: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