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养殖场遭强拆 南通退伍军人服毒寻短见

京港台:2022-9-16 03:2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养殖场遭强拆 南通退伍军人服毒寻短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江苏南通一名退伍军人的养殖场去年遭遇强拆,过去一年多次被派出所拘禁,家人也受到株连,受到全天候监控。他在维权无门下决定服毒,其后获救。

  钱德胜在改革开放前在安徽入伍,退役后来到江苏南通。上世纪80年代,他响应政府发展经济的号召,自筹资金经营养殖场。

  四年前,钱德胜因为拆迁问题和崇川区政府多次交涉。他的女儿江晓燕表示,去年9月,当局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出动一百多人展开强拆行动。父亲经营了接近40年,面积2000平方米的养殖场,所有生产设施一瞬间化为乌有。事后当局更一再阻止他维权。

  江晓燕:“来之前没有任何通知,没有任何手续就把我们家的养殖场给推倒了。三台挖机把东西都毁在里面了。派出所和政府联合起来不让他在(区政府)门口喊冤,就把他抓到派出所里去。我老爸今年74岁了。他们恐吓他,说要弄死他。”

  

  养殖场遭强拆,南通退伍军人服毒寻短见。图为,钱德胜在医院接受抢救。(维权网)

  钱德胜保住性命 但恐有后遗症

  9月12日,钱德胜在家里喝下农药,幸好被及时发现。

  江晓燕:“气憋在心里一直出不了。我爸爸说过好几次,没有人对我们家有个说法,那些犯罪的官员一个也没有抓,他实在活不下去了。9月12日的时候,他想不开,吃了杀虫的农药。半个小时后我妈才发现的。现在已经是进院的第三天,已经洗过胃。医生说,可能会有后遗症:肾衰竭、肝损伤、胃损伤。”

  江晓燕三年前曾到北京上访,自此和父亲一样成为政府重点监控对象。

  江晓燕:“2019年我去了一趟北京,把我接过来以后我就再也出不去了。政府派了黑保安24小时对我们监控。白天四个人,晚上四个人,看着我们家,盯着我们家。我不能出南通,一出南通他就说我要到北京上访。”

  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认为,钱德胜选择走向绝路十分不智。

  

  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图)认为,钱德胜选择走向绝路十分不智。(陈风强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陈风强:“既然要强拆他的地方,那里必然会有利益集团在背后,打算更改用途。如果他真的因为服农药致死,对于当地政府是一种解脱。家属就更没有胆量和信心去维权。哪怕你是老红军、老革命,如果没有后台也必会遭遇这种悲剧。”

  本台曾尝试就事件致电南通崇川区政府和派出所查询,电话均无人接听。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