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美国防大学研究 中国解放军存在"致命弱点"

京港台:2022-9-16 23:17| 来源:Newtalk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CNN:美国防大学研究 中国解放军存在"致命弱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民解放军示意图   图:翻摄陆网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 CNN ) 报导,一份来自美国国防大学的新研究报告中指出,「 缺乏交叉训练 」可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 PLA )的致命弱点。

  该报告深入研究了解放军的五个军种( 分别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 )中 300 多名高级军官的训练背景。研究发现,解放军每个军种的领导者几乎没有除了自身专业训练之外的分支综合训练经验。

  也就是说,在解放军中陆军就只是陆军 ; 海军就只是海军 ; 空军也就只是空军。他们虽然皆专精于各自的专业,然而却缺发发展多元能力的「 交叉训练 」。报告称,他们很少接触其他分支的专业训练,这与美国的军队训练模式形成鲜明的对比,在美国,自 1986 年以来,「 交叉训练 」一直是法律要求。

  因此,报告中指出,这种「 僵化 」的训练模式可能会降低中国在面对未来冲突中的效力,尤其是在面对需要高水平联合军种行动的冲突中,并且暗示一旦解放军需要面对高水平联合军种行动的冲突,部队高机会会陷入「 整体力量凝聚力低 」的问题。

  相关专家以俄罗斯最近被乌克兰反击的情况为例。由于俄罗斯在莫斯科的地面部队缺乏空中掩护、以及无法适应不同地形条件的卡车轮胎等后勤问题,严重破坏了俄罗斯部队的能力。

  该报告的作者乔尔·伍思诺(Joel Wuthnow)称,由于缺乏「 交叉训练 」,解放军的高级领导人可能会面临类似的问题。因为「 作战指挥官很少有后勤方面的职业扩展经验。」乔尔·伍思诺指出:「 从不需要对后勤或维护有高度了解的作战指挥官可能无法以最佳方式使用这些部队。」

  然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前行动主任卡尔·舒斯特( Carl Schuster )则告诫:「 不要以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的失败来预测解放军在类似乌俄战争中的表现,因为它比俄罗斯军队有许多其他优势。」

  他接着指出,中国对新兵进行了更好的培训,不再依赖应徵入伍者,而俄罗斯军队「 80-85% 的入伍人员依靠 7 个月的应徵入伍 」。也就是说,与俄罗斯不同的是,中国拥有一支专业的士官团。虽然舒斯特估计,中国在联合作战能力方面落后美国大约四到五年 —— 但他却也警告不能小看中国日渐增强的军事能力,从最近的演习中发现「 中国正在迎头赶上 」。

相关专题:美国,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