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豪宅查获文件 美法官任命独立仲裁员先审阅

京港台:2022-9-17 00:1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豪宅查获文件 美法官任命独立仲裁员先审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法官今天任命一名独立仲裁员,将先审阅在前总统川普佛州庄园查获的数千份文件,判定其中是否有受行政特权保护的资料。

  法新社报导,法官甘农(Aileen Cannon)裁定,这名所谓的「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将由纽约(专题)州联邦法官迪尔里(Raymond Dearie)担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月8日突袭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后,川普针对这个史无前的案子要求指派特别主事官,美国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在上周接受川普提出的人选。

  甘农上周颁佈一项禁制令,禁止司法部在特别主事官审阅查获文件时,使用这次搜到的任何文件来进行调查 ,包括标记为「机密」的文件。

  但司法部认为,应该要将其中一小部分、约100份的机密文件,先交给调查此案的刑事检察官,然后再交给特别主事官。

  司法部已提出诉讼,希望能立即让他们恢复检视相关机密文件。

  但甘农在今天的裁决中,拒绝解除禁制令的任何一部分。

  她驳斥司法部指称她冻结调查的禁令会损害国家安全的论点。

  川普面临越来越大的法律压力,司法部表示,机密文件可能遭隐匿,以阻挠FBI调查他可能处理机密文件不当一事。

  川普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指控那次突袭是「美国历史上对民主最严重的攻击之一」。

 

相关专题:土豪,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