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揭秘福建知名企业家的多个联姻故事....

京港台:2022-9-17 19:34|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揭秘福建知名企业家的多个联姻故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七匹狼和特步两家公司子女联姻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特步国际CEO丁水波的二女儿丁佳敏与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之子周力源日前举办了订婚宴。

  特步、七匹狼等企业都来自福建。在福建当地,知名企业家之间联姻的情况比较多见,除了丁佳敏与周力源订婚以外,还有特步老板的大女儿嫁给九牧集团创始人长子、八马茶业控股股东三名子女分别与其他知名企业家子女结婚等等。

  七匹狼联姻特步

  七匹狼董事长称亲家“水哥”

  日前,特步国际CEO丁水波的二女儿丁佳敏与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之子周力源举办了订婚宴。七匹狼和特步的创始人家族均来自福建泉州晋江。宴席上传出一些有趣的细节, 如女方父亲丁水波在给两新人送上祝福时,不忘喊话他们事业上“要相互扶持”;而男方父亲周少雄则特意准备了演讲稿,称丁水波为“水哥”, 发言“十分诚恳”。

  公开资料显示,周力源出生于1996年,丁敏佳则出生于1997年。虽然年轻,但这两个95后已在各自的家族企业中担任要职。

  

  丁佳敏与周力源订婚现场照片。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26岁的周力源曾在加拿大(专题)多伦多大学学习艺术史,2018年正式加入七匹狼,2019年周力源出任七匹狼的董事会董事,成为董事会中最年轻的成员。目前,周力源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董事会董事。

  丁佳敏出生于1997年,这位25岁的女孩尚未进入家族企业管理层,目前是特步2021年新开拓的女子品类“半糖系列”主理人。除参与特步女子品类的调研和全程规划外,她还亲自上阵拍摄产品海报为其代言。

  以夹克起家的七匹狼以男装闻名。业绩方面,2022上半年,七匹狼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下滑6%;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9.2%。而特步近两年借着国内体育热潮的东风发展迅速。中期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84亿元,同比增长37.45%,实现归母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38.42%。

  八马联姻安踏

  两人在英国留学时相识

  2020年初,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八马茶业”)实控人之一王文彬之子王焜恒与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之女丁斯晴,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婚姻。时代周报报道称,那场婚礼隆重而热闹,来道贺的有李宁、张继科、邹市明等。

  据报道,2020年王焜恒与丁斯晴的这场婚礼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一阵轰动。整场婚礼以“晴霁之恒”为主题,所有宾客置身一片粉色花海之中。

  有知情人表示,王焜,恒和丁斯晴是在英国留学期间相识,恋爱也谈了很多年,结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目前,王焜恒和丁斯晴两人都在各自的家族企业中工作,王焜恒担任八马茶叶创新事业部总经理,丁斯晴主要负责投资部分工作。

  

  网传王焜恒与丁斯晴的结婚现场。 图片来源:网络

  八马茶叶

  两个女儿嫁企业家

  八马茶叶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铁观音生产商和销售商之一,是一家全茶类全国连锁品牌企业。八马茶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一家兄妹及配偶,分别为王文彬、王文礼、王文超、陈雅静及吴小宁。其中王文彬、王文礼、王文超为兄弟关系,陈雅静为王文彬之妻,吴小宁为王文礼之妻,五人合计直接持有八马茶业62.80%。

  2021年,八马茶业IPO申请获创业板受理,招股书随即公布,其中控股股东王文彬陈雅静夫妻一个儿子两个女儿的婚姻情况受到大家关注,其中王佳琳是大女儿,王佳佳是二女儿,王焜恒是三弟。除了王焜恒,两个女儿的结婚对象都是知名企业家或者企业家子女。

  王佳琳的丈夫是周士渊,而周士渊的父亲是周永伟,也就是七匹狼的董事,也是实际控制人之一,同时还是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老二王佳佳的丈夫是高力。高力控股官网显示,其由董事长高仕军1995年创立,是城市综合产业运营商,业务涵盖地产、能源、商业、教育、资本五大领域,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高力为高力控股董事长,父亲高仕军为总经理。高力控股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

  虽然八马茶业一直希望上市,但在2022年5月10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由于八马茶业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决定终止对其创业板IPO审核。未来八马是否还会启动上市程序,还有待观察。

  九牧联姻特步

  长子牵手长女受关注

  2020年,特步老板长女丁利智嫁给九牧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晓伟,也受到大家关注。林晓伟出生于1993年,是九牧集团创始人林孝发的长子。

  2016年,林晓伟从悉尼大学毕业回国后就加入了集团,2019年被正式受命为九牧集团研发副总裁,全面负责九牧研发设计。同年9月,他创办了小牧优品。如今林晓伟升任九牧集团高级副总裁,并兼任小牧优品CEO。

  据了解,九牧集团2021年销售额达到152亿,同比增长35%。2022年一季度同比增长30%,上半年已完成100亿销售额。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曾表示,要向千亿进军。

相关专题:揭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