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失望了...以为他是亲华派 却是反中先锋

京港台:2022-9-18 09:1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失望了...以为他是亲华派 却是反中先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菲律宾民众上月廿九日在马尼拉举行抗议,手持写有“西菲律宾海(即南海)是我们的”、“西菲律宾海捍卫者”等字样的看板,要求政府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欧新社档案照)

  小马可仕上任70多天 对中抗议52次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上任七十多天,就南海主权问题对中国提出五十二次外交抗议,已经是前总统杜特尔特任内对中抗议次数的十分之一以上。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菲律宾现在被视为是东南亚国协当中最反对中国的国家。

  纽约(专题)城市大学经济学和国际事务教授夏明向自由亚洲电台指出,目前东协对北京态度最强硬的国家唯属菲中软弱,反观小马可仕将美国列为首要出访大国,态度转向亲美。

  根据彭博律宾和印尼。美国是菲国军事盟友,杜特尔特在位期间却未曾到访美国,还遭菲国人民批评对报道,杜特尔特在六年任期对中抗议三八八次,小马可仕上任后七十二天就提出五十二次抗议。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达沙(Teresita Daza)十三日表示,抗议原由包含中国在南海的“侵入与违法现踪”,包括进行海上科学研究等。小马可仕曾表示,愿与中国就石油、天然气开采展开对话,但他誓言,不会放弃或割让任何一寸领土给外国政权,并承诺将维繫美菲两国军事长期盟友关係。

  抗议中国侵入南海 誓言寸土不让

  虽然中国对东协各国提出自称无政治条件的无偿援助,中国也连续六年成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成为菲国主要外资来源地,却并未因此受到菲律宾民众欢迎。二○一八年民调显示,高达八十四%民众反对杜特尔特对中妥协政策,另有八十七%认为要从中国手中夺回被占岛屿。

  此外,中国坚持历史主张“九段线”、其军舰和海警骚扰周边国家渔民消息频传,菲律宾就此一状告上海牙国际常设仲裁法院,并在二○一六年胜诉。

  日本(专题)统计,东协最反中的国家是越南、汶莱与菲律宾,其中越南仅一%受访者信任中国;菲律宾有十%民众信任中国、信任日本有廿一%,信任美国有卅九%。东协最亲中的国家是柬埔寨、老挝与马来西亚。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