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州防疫隔离车祸引怒 有些人却在骂这个遇难母亲

京港台:2022-9-19 04:11| 来源:美国之音、雷叔写故事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贵州防疫隔离车祸引怒 有些人却在骂这个遇难母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们都在车上”——贵州新冠隔离巴士侧翻事故后当局删网评引愤怒

  

  据当地媒体周日报道,在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发生的一起造成 27 人死亡、另外 20 人受伤的公交车事故的受害者乘坐的是政府的贵阳市涉疫人员隔离转运车辆,运送人员去新冠隔离地点。

  警方称,这起事故发生在周日凌晨,发生在三都县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该县位于省会贵阳东南约 170 公里处。

  

  警方声明补充说,这辆巴士在从贵阳到三都以南的荔波县的高速公路的路段翻车时载有 47 人。 三都县政府宣传部门的一名官员周日告诉路透社,周日所有20名伤者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最近几天,贵阳和贵州省的新冠病毒病例有所增加。

  周日下午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未经证实的巴士报道和照片引发了对中国严格的新冠病毒政策以及当局最初缺乏透明度的新一轮愤怒。

  “我们都在车上,”这是社交媒体应用微信上发布的一条流行评论。

  

  “这一切什么时候才能停止?” 另一个人问道。

  将在 10 月 16 日召开的中共五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之前,政府对 COVID 的处理造成了不利因素,届时预计习近平(专题)主席将获得历史性的第三个领导任期。

  当地媒体财新周日援引三都县应急管理部门的消息称,由于 COVID 原因,正在运送受害者。 不久之后,国有《贵州日报》旗下的《天眼报》的一篇报道称,这辆公共汽车是专门为运送人员往返 COVID 隔离区而设计的车辆。

  “我们尚未证实这一点,”三都宣传部的一位名叫杨先生的官员周日在被问及这些报道时告诉路透社。 “请关注官网,如有更新,我们会及时公布。”

  网上愤怒

  周日下午,公交车事故迅速成为中国类似推特的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之后不久,它就从前 50 大热门话题中消失了。

  至少有一些广为流传和愤怒的博客在发布后不久就从微信中删除了,但一些报道和评论最初仍然存在,尽管许多更具批评性的内容已从微博中删除。

  地方官员面临着控制疫情的压力,尤其是现在,在党代会召开前夕。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贵州周六新增确诊病例712例,约占中国新增病例的70%,较前一天的154例大幅增加。

  周六,贵州当局在其官方微信账号上宣布,由于贵阳的容量有限,需要隔离的人“需要被运送到姐妹城市和州”。

  不要去对一个刚失去母亲的人冷嘲热讽

  贵州转运大巴侧翻事故后,一位贵州网友表示自己妈妈就在大巴上。在几个小时的联络后,她在微博上难过地表示自己妈妈就在大巴上,现在已经确认去世了,她很难过。

  

  但网友很快发现,这位网友之前转过一些抨击美国和日本(专题)微博,于是他们纷纷在那些微博下留言,表示有今天是她活该:

  

  

  

  

  

  几乎每一条下面都充斥了这些言论,不知道博主看到了是什么心情。

  只想说。

  不要去一个刚失去母亲的网友微博下冷嘲热讽。

  你受的苦不是她造成的,你们只是观点不同,没必要这样。

  贵州多山路,肯定不应该半夜急着转运,更别说半夜2点-5点大巴本就不允许上高速。所以这次悲剧一定需要有人出来负责。但该负责地应该是造成事故的人,而不是她。

  我们常说“要爱具体的人”,当然也包括和我们观点不同的人。

  不要让悲伤让自己变得魔怔。要对抗魔鬼,但不要变成魔鬼。

  今天就说这么多,多的也不想谈了。

  最后希望大巴上的伤者能够平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