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尴尬!澳大利亚主持人直播女王葬礼,没认出特拉斯

京港台:2022-9-20 18:5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尴尬!澳大利亚主持人直播女王葬礼,没认出特拉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9月1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在伦敦举行,英国新任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到场参加。然而尴尬的是,澳大利亚电视新闻第九频道的两位主持人直播解说葬礼时,竟然没能认出特拉斯,还以为她是某个“王室小成员”或“当地要员”……

  英国女王的葬礼19日当天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世界多国领导人到场出席,多个国家的媒体对女王葬礼进行了直播。

  澳大利亚电视新闻第九频道也直播报道了这场葬礼,负责解说的是该频道的主持人彼得·奥弗顿(Peter Overton)和特雷西·格里姆肖(Tracy Grimshaw)。

  直播“乌龙”发生在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携丈夫休·奥利里(Hugh O'Leary)乘车抵达葬礼现场时。或许是因为直播镜头离得太远,又或许是因为特拉斯上任时间实在太短,总之,两位澳大利亚主持人愣是没认出下车的是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

  “这是谁?”格里姆肖在直播中直接问道。

  “认不出来,可能是个王室小成员(minor royals)吧……(王室的)成员,我认不出他们。”奥弗顿回答。

  格里姆肖补了句:“很遗憾,我们没办法把他们每个人都区分开来。”

  奥弗顿则继续猜测:“他们看起来很可能是当地政要(local dignitaries),这很难看出来,我们现在主要看到的是他们的后脑勺。”

  直到特拉斯进入威斯敏斯特教堂院落大门,直播镜头给她切了个近景时,两位澳大利亚主持人才意识到他们的错误。

  奥弗顿停顿了一下后说道:“我们刚刚被告知,刚刚从远处看到的是莉兹·特拉斯,英国新首相,她从车上走了下来。”

  

  特拉斯抵达葬礼现场 视频截图

  这段直播视频在推特上热传,播放量目前已经超350万次。

  众多网民调侃道:“干得漂亮,即使他们有特写镜头。‘当地政要’,谢谢你,澳大利亚。”

  

  “她在被人们记住前,就被遗忘了。”“被遗忘但没有消失。”

  

  “我猜是‘新的宫廷小丑’。”

  

  英国网民也借机嘲讽道:“我羡慕他们。我很享受早上刚醒来的那几秒钟,那会儿我还没想起首相是谁。”

  

  “我们也不承认她是首相。”

  

  “她不重要,她不会在首相位子上待太久。”

  

  据此前报道,特拉斯9月5日在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中获胜,当选首相;9月6日,她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被女王正式任命为英国首相;两天后,英国女王在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特拉斯作为首相的政治蜜月还没开始,就因女王去世而暂停。

  美联社17日报道称,英国女王的去世实际上给新首相特拉斯提供了短暂的喘息机会。

  特拉斯接手的英国面临着通胀率飙升、英镑汇率暴跌、能源费用暴增、多地罢工抗议等诸多危机,她刚一上任就公布了一揽子能源计划,为面临能源账单飙升的英国人提供支持,希望能缓解乌克兰战争对燃料价格暴涨的影响。

  然而这个计划刚推出数小时,英国王室就公布了女王去世的消息,英国政府因此停摆,一揽子能源计划的更多细节内容没有被公布。

  

  9月6日,特拉斯接受女王正式任命成为英国首相

  女王葬礼结束后,所有的政治难题将卷土重来。特拉斯的盟友表示,哀悼期使特拉斯免于一上任就受到正常情况下的批评和审视。但有了这意想不到的额外准备时间,特拉斯和她的团队不知道是否已为即将到来的政治冲击做好准备。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9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今年8月通胀率同比上涨9.9%,涨幅较上月小幅回落,但仍处于40年来高位。英镑兑美元汇率已跌至37年来最低点。英格兰银行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步入漫长的衰退期。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