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芯片法案》令全球芯片巨头不约而同在这儿押注

京港台:2022-9-20 23:3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芯片法案》令全球芯片巨头不约而同在这儿押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芯片制造商正押注越南作为他们下一个生产目的地,越南已准备好在产业价值供应链中向上发展。

  全球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的美国新思科技(Synopsys)扩大越南投资,将在西贡高科技园区的芯片设计中心培训工程师,并提供软体许可。新思科技在胡志明市和岘港各设有两个办事处,拥有400多名员工,计划再增加300-400人。

  韩国三星电子也表示,公司正努力在其位于泰国北部的工厂测试制造球栅阵列封装产品,并于2023年7月开始商业生产。三星是越南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在该国的研发中心已完成85%,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今年早些时候,另一家韩国公司Amkor Technology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越南北部的北宁省设立一家价值16亿美元的半导体材料制造厂。Amkor是高通、三星和辉达等顶级电子公司的供应商,将在明年年底前开设工厂。

  美国巨头英特尔和日本瑞萨电子等其他半导体制造商也已在越南经营多年。

  投资公司Vina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科卡拉里(Michael Kokalari)表示,越南的半导体生产表明外国公司正支持该国的制造业,并推动越南制造的产品。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跨国公司在越南设立高科技工厂的主要动机包括,越南的高技能、低工资劳动力,以及该国与亚洲高科技供应链的地理位置接近。

  近来,针对美国公司到中国投资,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都有要求加强审议的声音,包括拜登总统8月9号签署成法的跨党派《芯片法案》(CHIPS Act)当中,有特别条文限制接受美国政府补助的半导体公司,十年之内不得至中国设立先进半导体厂或投资研发等。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