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频提历史自信 20大可能出炉「五个自信」

京港台:2022-9-20 23:5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8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频提历史自信 20大可能出炉「五个自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香港(专题)媒体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前)近年多次提及「历史自信」,有望成为新精神指引。图为习近平3月11日在北京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式。(中新社) 

  (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共将在10月16日召开20大,香港媒体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年多次提及「历史自信」,有望成为新精神指引,20大可能将「四个自信」扩展为「五个自信」。

  「香港01」今天报导,过去一年来,习近平多次提及「历史自信」,与数年前多次提及「文化自信」十分相似。

  报导指出,在8月底政治局会议的官方新闻稿中提及的「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因此今年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否将「四个自信」纳入「历史自信」,扩充为「五个自信」,值得关注。

  报导指出,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曾提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即「三个自信」。习近平上任后,将「三个自信」扩充为「四个自信」。2017年中共19大将「四个自信」写入党章,成为全党需遵守的精神指引。

  星岛日报稍早前也刊文分析,预料20大会将「历史自信」写入党章,变成「五个自信」,以强化中共话语体系。

  前上海政法学院学者陈道银近日表示,有关官方对于20大说法的报导提及动员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一事,应关注「中共是否将于20大重塑对于中国历史的论述,特别是当前中国执行锁国政策期间,这将是(观察)中国未来走向的重要指标」。

  有分析曾指,将「历史自信」纳入「五个自信」有其逻辑。中共话语体系过去几年反覆强调「四个自信」,实际是为了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文化的合法性、正当性,习近平近来所提的「历史自信」,正好符合这一需要。

  分析表示,习近平密集强调「历史自信」,既是对中共百年历史的自信和高度认同,也是为建构一套数代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历史合法性叙事。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