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台议员倡议要把台湾政策法包裹进国防授权法中

京港台:2022-9-20 23:59|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台议员倡议要把台湾政策法包裹进国防授权法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联邦众议员谢尔曼(Brad Sherman)   图 : 翻摄自搜狐 (资料照片)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于本月 14 日通过台湾(专题)政策法,将为台湾带来 65 亿美元的军购,美国联邦众议员谢尔曼(Brad Sherman)认为本会期可能无法审议完成,为此谢尔曼及立法委员王定宇建议可以与国防授权法桉包裹审查。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通过了 2022 年台湾政策法(The Taiwan Policy Act),且内容包含长达五年时间共 65 亿美元对台无偿军援,且将台湾升级至与「主要非北约盟友」同等方式进行武装移转。同时法桉也支持台湾加入印太经济架构(IPEF),敦促台美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并建议将台驻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谢尔曼于本月 17 日出席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成立 40 周年年会时,说出自己对台湾政策法桉的看法,谢尔曼称,虽然众议院并未跟进提出法桉,但自己和众议院「台湾连线」(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推动的法桉涵盖大部分内容的版本比参院版本更为受用,虽然没有这个名称,但更有内容。

  谢尔曼表示,该法桉不一定能在会期结束前完成立法,但中期选举即将来临,若想让法桉内容通过,可将该法桉含在国防授权法桉中,谢尔曼同时说明,若今年法桉无法通过,明年也会继续努力争取让法桉顺利通过。

  据《美国之音》VOA 报导,谢尔曼认为,台湾在美国的代表处不只是代表台湾人民,而是代表了整个台湾,不只是文化还代表了所有台湾人民就应该有这个名称,因此,美国在台湾的代表也应该像所有美国驻外大使一般,经由参议院批准其任命,因遵守美国宪法的规定,美国政府不应该忽视宪法在一些事情上贴上错误标籤。

  对于《美国之音》提到的台湾政策法中,原有一些象徵性条文让某些美国议员担忧可能反而刺激中国去伤害台湾的问题,对此王定宇表示,台美之间已有共识,那就是台海稳定与台湾安全对全世界都极为重要,而中国对台美的任何合作都会不满,中国有自己的进度对台也有它自己的计划,而目前当务之急是台美必须认真思考应该要如何加强防范台湾安全。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