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地震失联17天的甘宇已找到!被老乡救到家中

京港台:2022-9-21 11:29|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地震失联17天的甘宇已找到!被老乡救到家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总台记者刚刚获悉,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失联17天的甘宇在猛虎岗找到了,被当地老乡救至家中。记者刚刚通过电话了解到,目前甘宇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当地正在集结救援力量将其转运至山下。

  此前报道

  9月5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湾东水电站员工罗永没有选择第一时间逃生,而是爬上大坝,紧急打开了两个水闸,避免了险情。到9月8日下午,历经重重艰险,罗永被直升机救出。而罗永的同事甘宇,因体力不支,此前留在山上等待救援,至今仍然失联。9月11日,救援人员发现了疑似甘宇的贴身衣物,推测其可能出现了失温的情况。

  据罗永自述,地震发生后,他在慌乱中看到电站坝前水位明显上涨,应该是厂房机组因地震停机,此时必须立即提起泄洪闸门,否则时间久了洪水要漫过大坝,威胁下面村庄几百人的安全。可再一看,到泄洪闸的路已被滚落的石头盖住,山上还在不断往下落石头。

  罗永踩着垮塌的山石冲上去,冲上了大概10层楼高的大坝坝肩,将2个泄洪闸陆续提起,水开始往下流。在做完这些后,罗永遇到了高度近视且眼镜已经丢失的甘宇。次日,两人决定向外逃生。

  

  ▲ 震前的湾东水电站

  罗永说,9月7日,两人往电站外走了大约二三十公里,甘宇体力不支,实在走不动了,选择原地等待救援。罗永则继续走,想办法求助。9月8日上午,罗永通过放烟雾获救。

  由于9月9日当地起雾和下雨,救援没法开展。9月10日上午,多支救援队出发,前往得妥镇湾东村四组搜寻甘宇。一名参与搜救的甘宇同事向记者证实,两天来,搜遍了当地甘宇所在的区域,没有发现人。“这两天我们连夜都在山上找他,住也住在山上,晚上山上很冷。”

  9月11日,一名参与搜救的救援人员介绍说,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罗永和甘宇分别时,罗永为甘宇搭建的临时庇护所,但那里已经没有了甘宇的踪影,只有脚印可见。随后,搜救人员沿着脚印继续搜救,发现了甘宇的贴身衣物,由此推断甘宇可能会出现失温。再沿着脚印方向继续寻找,又发现一处临时搭建的庇护所,也未发现甘宇,而脚印仍有。最后,救援人员走到脚印的尽头,遗憾是并没有任何发现。

  

  ▲ 救援人员出发搜救甘宇

  甘宇的同事介绍,在湾东村猛虎岗(小地名)发现了脚印,推测是甘宇的,但后来脚印逐渐消失了,没有找到他。“甘宇是我们单位很优秀的员工,小伙子28岁,还没有结婚,我们希望出现奇迹。”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