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内分歧!资深成员对川普处理机密文件担忧

京港台:2022-9-23 05:37|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内分歧!资深成员对川普处理机密文件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四,几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对川普处理机密文件的方式提出了新的担忧,驳斥了川普关于他只要“想一下”就能解密文件的说法。这与共和党内的另一些人产生了分歧,后者要么回避有关此事的问题,要么积极为川普辩护。

  周三晚,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声称,总统不用遵循解密文件的程序,仅凭“想一下”就能解密文件。当被问及这些言论时,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图恩(John Thune)告诉CNN,解密文件是有程序的。

  他说:“我认为应当坚持并遵守(这些程序)。我认为这应该适用于任何接触或处理机密信息的人。”

  图恩继续说:“我认为,人们担心的是从白宫拿走的那些文件没有解密,或者机密文件被移走、却没有得到妥善保护的事实。我认为这就是司法部的意思。”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蒂利斯(Thom Tillis)则告诉CNN,他认为总统必须遵循一个程序来解密这些记录。

  蒂利斯说:“我认为需要经过一个正式的程序,需要经过程序并记录在案。就解密而言,经过了这个程序,就没问题……根据我对行政部门要求的了解,必须经历一个过程。”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朗兹(Mike Rounds)则指出,处理机密文件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朗兹告诉CNN:“我认为,任何花时间妥善保护这些信息、花时间查看信息内容的人都会非常担心,如果这些信息没有正确存储,什么人将接触到它们。所以,在这里,我们再一次非常严肃地对待它。如果信息没有正确存储,如果泄露出去,有人可能会受伤,有人可能会被杀。”

  而南卡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川普的坚定盟友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驳斥了川普的说法。

  当被问及川普声称的“想一下”就能解密文件时,格雷厄姆说:“这个过程可能比这更复杂。”

  这些共和党人没有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及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保持一致。麦康奈尔基本上拒绝就海湖庄园突袭一事置评,而麦卡锡则在整个过程中为川普辩护。

  周四,其他参议员回避了有关此事的问题。

  印第安纳州国会参议员布劳恩(Mike Braun)在被问及川普的言论时表示:“我认为总统有权解密。我不知道正确的方法是什么。我想我们会知道的。”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