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位华裔女性 参院通过潘愉任DC巡迴上诉法院法官

京港台:2022-9-23 05:4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首位华裔女性 参院通过潘愉任DC巡迴上诉法院法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参议院20日表决通过华裔女法官潘愉(Florence Pan)接任华府特区联邦巡迴上诉法院法官的提名,她因此成为该法院的首位华裔法官,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称赞潘愉创造历史,表示作为首位胜任该职位的台裔法官,她的高素质和公正性对上诉法院尤为重要。

  拜登总统今年5月提名潘愉接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凯坦吉·杰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在华府特区联邦巡迴上诉法院留下的职缺,这也是拜登二度提名潘愉接替杰克森的位置。

  潘愉2021年接任杰克森在华府特区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之位,当时杰克森成为上诉法院法官;今年杰克森成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潘愉又获提名接任杰克森留下的上诉法院法官空缺,同时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胜任该职位的华裔。

  联邦参院20日以52-42的表决结果通过潘愉的提名,此次表决也正值参院民主党人试图在11月8日期中选举前,尽可能多的任命拜登总统提名的人选,截至目前,联邦参院已批准拜登提名的83名人选,其中大多数为女性和少数族裔,目的在于扩大联邦法院和各政府机构的多元性。

  华府特区联邦巡迴上诉法院常被视为仅次于美国最高法院,因处理的案件多涉及政府决定且法规的案件複杂繁多;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潘愉是华府特区联邦巡迴上诉法院的首位台裔法官,这一职缺需由高素质且公正的法学家来填补,潘愉的胜任对该法院尤为重要。

  潘愉也曾感谢父母从台湾来美国读研究所,并在此将她抚养长大;在被提名为联邦法官之前,潘愉2009年至2011年担任华盛顿特区上诉法院(D.C. Superior Court)法官,她毕业于史丹佛大学法学院,曾在联邦司法部担任联邦检察官和上诉律师。

  最高法院将于10月3日启动新庭期,这也将是首位非裔女大法官杰克森迎来的第一个庭期。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