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庆男子疑钓到“野外灭绝”的长江鲟,已将其放生

京港台:2022-9-26 19: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重庆男子疑钓到“野外灭绝”的长江鲟,已将其放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26日,“重庆一男子疑似钓到长江鲟”的消息登上多个平台热搜,引起热议。南都记者与这位“钓友”邓先生取得联系,据他描述,这条鱼长约三四十公分,重约一斤,黑背上长有白色“骨头”,“像外星生物一样”。当时他拍下视频之后就把鱼放归长江,对比资料图片发现,与被列入“野外灭绝级物种”的长江鲟非常相似。不过,截至目前,尚未有权威部门与邓先生取得联系,确认他钓到的是否为长江鲟。

  

  接受南都、N视频记者采访时,邓先生回忆道,9月23日下班之后,他出于业余爱好到重庆白居寺大桥下钓鱼,晚上8点多,在桥下的长江水道里钓起了这只外形不同寻常的鱼。

  “重庆这边钓鱼的人比较多,一般钓上来的都是鲫鱼、黄辣丁这些,像这种鱼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说,自己大概能认出这是鲟鱼,但又跟菜市场、超市里能买到的鲟鱼很不同,当时以为是世界濒危珍稀野生动物中华鲟。“我一钓上来,旁边的钓友全都围过来了,有的人就帮我拍视频,然后就(把鱼)放掉了。”在视频中,南都记者也看到,被放生的鱼摆动尾鳍,游回了河道深处。

  事后,邓先生对照视频和网上的资料图片发现,这条鱼跟已被列入“野外灭绝级物种”的长江鲟非常相似,“它的花纹很明显,背脊上面的‘骨头’都是白色的,像外星生物一样,腮和尾巴的样子也是很少见的,应该就是长江鲟。而且从个头来看,至少有三四十公分长、大约一斤重,应该也不是放生的。”邓先生说,截至26日中午,尚未有相关部门与他联系,暂不知道权威的鉴定结论。

  南都记者了解到,长江鲟是我国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与中华鲟、白鲟同为中国长江流域特有的珍贵鱼类,有“水中国宝”、“水中活化石”之称。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于今年7月发布的更新报告中,长江鲟被列入“野外灭绝级物种”。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