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学者:入俄公投无国际法意义 战争走向不变

京港台:2022-9-26 22:3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学者:入俄公投无国际法意义 战争走向不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26日电)俄罗斯正在其掌控的乌克兰4大地区推动所谓「入俄公投」。中国学者冯玉军表示,这场公投不具国际法的实质意义,多数国家都不会认同,俄乌战争还会持续,并不会因为这场公投改变其结果。

  「凤凰网视频」网站24日晚间播放的凤凰新闻内容,请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谈俄罗斯推动的公投以及西方国家会採取的行动。

  冯玉军说,这次俄罗斯在乌克兰4个州推行的所谓公投没有任何国际法的依据,它的主要目标就是为俄罗斯占领乌克兰的领土加入俄罗斯联邦提供合法性。但是不只是西方国家,世界上其他很多国家也都不会认可这种公投结果,意味着这不会有任何国际法的实质意义。

  他说,在这种情况之下,即使所谓的公投以高票通过,并不意味着乌克兰几个州的领土就合法地进入俄罗斯联邦的版图。

  至于西方国家的因应方式,冯玉军表示,西方除了对俄罗斯指责之外,还会採取各种各样的措施,通过增加对乌克兰的政治、经济、安全、军事等援助,帮助乌克兰收复被占领土。「所以,这场战争未来还会持续下去,并不会因为这场公投改变它的结果。」

  外电报导,这次举办所谓加入俄罗斯联邦公民投票的地区,包括了俄罗斯掌控的卢甘斯克州(Luhansk)、顿内茨克州(Donetsk)、赫松州(Kherson)和札波罗热州(Zaporizhzhia)等4大地区。「公投」为期5天,即将在明天结束。

  俄军在这4州控制的地区约占乌克兰领土的15%。乌军仍然掌控上述4州的部分领土,包括顿内茨克州约40%地区和札波罗热州首府。整个前线持续激烈战斗,特别是在顿内茨克北部和赫松。

  报导指出,莫斯科当局希望以此作为併吞领土的依据,不惜以各种手段,甚至出动步枪和行动票箱,逼迫乌克兰公民在枪口下投票。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在内的西方领袖谴责这是一场假公投,是俄罗斯为了窃取乌克兰土地做准备。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