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 都将力推韩日关系恢复正常

京港台:2022-9-27 04:5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 都将力推韩日关系恢复正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首尔方面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9月26日在受访时表示,韩日关系在上届政府时期大幅衰退,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将力推两国关系恢复正常。

  据韩联社报导,尹锡悦周一在上班途中对记者说,日前借出席纽约联合国大会之机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首脑会谈。他强调,韩日关系在上一届政府执政时期出现了很大程度的倒退,有必要综合考虑两国舆情,顺利推动双边关系恢复正常。

  尹锡悦指出,两国企业十分期盼韩日关系恢复正常。双边关系正常将推动双方企业互相投资,增加工作岗位,进而推动两国经济发展。他表示,因此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大力推动韩日关系正常化。

  尹锡悦和岸田文雄21日借参加联大会议期间于纽约举行了他们的首次会谈,时长约30分钟。据韩国总统室发布的书面资料,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改善双边关系,并就加快推进外交部门的有关对话进程,继续保持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据悉,这是两国首脑时隔2年零9个月再次举行双边会谈,上一次是时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9年12月举行的会谈。

  韩国总统室副发言人李宰明21日介绍称,双方决定为维护自由民主主义、人权和法治等普世价值,两国与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双方就朝鲜推进核武力法制化、有可能进行第7次核试验等情况深表忧虑,并商定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应对朝核问题。双方就继续保持沟通达成一致。

  日本外务省会后表示,“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日本和韩国是重要的邻国,在当前的战略环境下应该相互合作,并认为促进两国的合作非常重要”。日方提及,“两位领导人都认为有必要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使两国关系恢复健康,并同意在两国自1965年外交关系正常化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发展面向未来的两国关系”。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