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6%旧金山人 认贫富不均日益严重

京港台:2022-9-28 04:5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76%旧金山人 认贫富不均日益严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旧金山(专题)纪事报(Chronicle)最近所做的一项民调发现,无论贫富,大部分旧金山人都同意:旧金山贫富差距问题日益严重,需要解决。

  为了了解居民对旧金山的看法,纪事报这个夏季对1650名旧金山居民进行随机抽样调查。调查发现,76%的受访者认为,旧金山的贫富差距问题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旧金山贫富悬殊的问题,可以从它拥有全世界最大、最成功的企业,但同时拥有全美最高的游民比例看出。

  为了比较旧金山与美国其他主要城市的不平等状况,纪事报分析了美国人口普查收集的前十大城市2016年到2020年的家庭收入数据。

  分析发现,旧金山家庭收入差距为十个城市中第三大,仅次于纽约(专题)和芝加哥(专题)。数据显示,旧金山最富裕的95%人口,年收入至少有57万4000元,是最贫穷人口年收入5万3000元的11倍。

  住在海耶斯谷(Hayes Valley)的居民纳西亚(Flora Ghnassia)表示,在她的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座城市贫富悬殊的证据。

  纳西亚说:「旧金山很特别,它拥有美丽的建筑和强烈的财富象徵,但同时拥有一些非常肮髒的小巷和许多游民。与我曾经住过的地方相比,这裡的贫富对比非常明显。」

  SPUR经济正义政策主任丹尼(Jacob Denney)表示,旧金山最富裕和最贫穷的人之间存在巨大差距,当地高昂的生活成本也引发负担能力的危机。

  丹尼说:「虽然说有76%的人意识到这座城市有贫富差距的问题,但我认为,人们只是意识到,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昂贵、难以生存、更别提能成长茁壮的地方。」

  旧金山独特之处还包括富人拥有非常高的收入。在十个城市中,以旧金山富裕家庭的年收入超过57万元为最高,排名第二的西雅图(专题)比旧金山低10万元,最低的是印第安纳坡里斯(Indianapolis)的21万元。虽然旧金山最贫穷的家庭年收入在十个城市也是最高,但明显无法承担旧金山的生活成本。

  儘管调查显示旧金山大部分人口都觉得不平等是一个问题,但认为这个问题是旧金山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是年收入在5万元到10万元之间的人。丹尼表示,这个群体是传统上应该负担得起住房,但现在因为生活成本太高负担不起的人。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旧金山家庭收入最高的族裔是白人和亚裔,平均年收入分别为17万5000元和11万2000元,最低的是非裔,年收入只有1万8000元。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