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倍夫人决定关闭居酒屋 去山口县为丈夫守坟

京港台:2022-9-28 13:38| 来源:静说日本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安倍夫人决定关闭居酒屋 去山口县为丈夫守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 9月27日在东京武道馆举行。包括700余名外国领导人和使节在内的海内外来宾共4183人参加了这一葬礼。

  虽然有反对之声,但是,安倍依然受到了许多日本人的尊重,葬礼的献花整整延长了一个小时。武道馆外的献花台,大半天时间就有2万3000余人排着长队为安倍献上感谢之花。

  

  安倍的葬礼是日本相隔55年举行的战后第二次国葬,两次当首相,前后任期8年8个月,创下了日本宪政史上任期最长的首相纪录。虽然安倍强化了日美同盟关系,但是,他也努力平衡了中日关系。至少,安倍在任期间,中日关系要比现在好许多。

  因为是国葬,所以,当安倍的骨灰盒由安倍夫人抱入葬礼会场时,自卫队鸣礼炮19响,岸田首相亲自到门口迎接。数百名仪仗队员立正致敬,场面还是很庄严隆重。

  

  安倍国葬会场

  整个葬礼进行了4个多小时,最令人感动的,不是岸田首相的致辞,而是菅义伟前首相说的几句“心里话”。

  作为安倍的老臣,菅义伟担任安倍内阁的大管家长达近8年,与安倍属于“夫妻搭档”。

  菅义伟在致辞中,深情讲述了自己听到安倍遇刺消息后的心情:“当我接到无法相信的噩耗时,我是多么渴望你能够留住生命。希望能够与你再相见,希望还能在同一个空间呼吸一样的空气。当我赶到奈良后,我看到了你最后的微笑,那一瞬间永远无法忘怀。”

  当菅义伟讲述到这里时,安倍夫人潸然泪下。一位记者也跪在地上泪流满面。

  

  菅义伟前首相

  

  安倍夫人

  真正让日本国民感动的是,安倍夫人昭惠女士在给安倍献花时,那深深的一鞠躬,和仰望丈夫遗像的满眼深情。

  刚满60岁的昭惠夫人还有长长的人生路要走,但是,丈夫却意外离去。夫妻一场,无儿无女,昭惠夫人本可以依仗丈夫的威望舒心地欢度晚年人生,没有想到,冷不丁地成了一位“遗孀”。

  

  昭惠夫人捧着丈夫的骨灰进入葬礼会场

  国葬结束后,安倍也该入土为安。

  日本没有国家公墓,国家领导人去世后,遗骨也都由家人自己处理。

  安倍的墓地已经选在山口县长门市。虽然安倍出生在东京,长在东京,但是,老家是在山口县,于是决定“叶落归根”,不贪东京热闹,但求故乡清净。

  安倍将安葬在他父亲墓的边上,父亲安倍晋太郎担任过日本外务大臣、自民党干事长,在即将出任首相之前,突因癌症去世。安倍是完成了父亲的遗愿,坐上了首相的宝座。奇异的是,父亲67岁去世,而安倍也是67岁遇害。

  

  

  安倍前首相将长眠在此

  昭惠夫人是一位大家闺秀,她的父亲长期担任日本大型食品公司——森永制果的社长,而且是创业一族,与安倍家也是门当户对。

  因为没有孩子,世间也传出昭惠夫人与安倍磕磕碰碰的话题,甚至安倍下班回家,有时还需要到母亲地方蹭饭。

  就在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的前几个月——2012年10月,昭惠夫人在东京神田的一个小巷里开了一家小酒馆,取名“UZU”。

  

  昭惠夫人经营了10年的小酒馆

  为什么取名“UZU”?有一次,昭惠夫人在一次记者访谈时,曾经做了这样解释:“UZU”是“漩涡”的意思,这个名字来源于我喜欢的日本神话(电视剧)中的女神——天钿女尊。我非常喜欢天照大神躲到天岩门里的时候,她欢快地跳着舞,让天照大神也跳了出来。我希望“创造改变社会的漩涡”,希望通过女性健康快乐的生活,成为突破社会闭塞感的力量。正因为如此,我想创造一个让女性们自由交换意见的场所,也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了解更多女性的诉求与欲望。

  据悉,安倍担任首相之后,提出了“女性解放”的口号,要求女性回归社会,让女性获得更多升级和与男性平等工作的机会。这一思路,来自于昭惠夫人的小酒馆,来自于“枕边风”。

  

  昭惠夫人在自己的小酒馆里

  我特意去过这一家小酒馆喝酒,也就十几个人的座位,很小,但是很精致。店里挂着安倍首相的题词,还有昭惠夫人的照片。店里使用的食材,大多数是来自于安倍的故乡山口县,清酒也是山口县出产的清酒。

  店里最好吃的是米饭,是用山口县的鱼做的鱼肉饭,而大米,则是昭惠夫人自己种的稻米。

  但是,就在安倍举行国葬的前几天,店门口突然贴出了一张告示,上面写着一行字:

  “我们决定在2022年10月31日关店,由衷感谢大家的关爱。10年间,许许多多的客人来店,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与大家一起度过了许多欢乐的时光。真的谢谢大家!”

  

  关店通知

  昭惠夫人决定关店了,因为她已经公开表示,将会离开东京,搬到丈夫的老家山口县去居住。

  “余生陪你”,也许是昭惠夫人决意去山口县生活的心境,因为她不想让安倍孤独一人望着大海,而是要陪伴他一直到老。

  婚姻可以轻狂,但是,爱可以永远!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