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波兰国防部长:感谢美国摧毁了天然气管线

京港台:2022-9-29 23:0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前波兰国防部长:感谢美国摧毁了天然气管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爆炸,遭人故意破坏的可能性更大。这是今天的法国世界报在国际版的一个重要标题。报纸说,这两起发生在波罗的海爆炸事件造成了天然气泄漏,景象壮观。原则上,意外事故的可能性已经排除,很多专家在问,破坏事件会不会和俄罗斯有关,但是俄罗斯否认。

  北溪1号和北溪2号通过波罗的海连接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天然气输送线路,最终向欧洲各国运送天然气。

  但是9月26日星期一,在海底发生了两期爆炸。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国家地震中心表示,两期海底爆炸是在星期一天然气泄漏到海面之前被地震仪测到,其中有一次爆炸的震级为里氏2.3级,在瑞典南部30个地震观测站被测到。丹麦能源部长说,天然气泄漏地点有三处,两处在丹麦境内,一处在瑞典境内,位于海底70米到90米的深度。

  丹麦海军看到,气流从海底涌向海面,直径在200米到1公里之间。他们对外公布了画面。

  如果说海底的通讯电缆被潜艇刮断,这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天然气输送管线是由12厘米厚的钢筋和水泥建成的,不可能是事故,更不用说在同一天在几个不同的地点同时发生的事故。地震学家们表示,其中一次爆炸的当量相当于100顿TNT炸药。这就对爆炸是人为的没什么好怀疑的了。

  丹麦总理说,这是故意造成的事件,不是事故。丹麦对这起事件很重视,派出海军军舰和环保船,和好几架直升机。在漏气地点周边约5公里的地区禁止通航, 出事地点一千米以下的低空禁止飞行。星期二下午,瑞典警方也宣布,对这起严重的破坏行径进行初步调查。

  根据目前国际关系的状况,专家们怀疑会不会是俄罗斯干的。一部分专家说这可能是莫斯科为了给欧洲难堪,而发动的迂回战。乌克兰总统的顾问立即把矛头指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是有计划的恐怖主义攻击。

  但莫斯科立即予以否认,克里姆林宫表示对这件事情极度关切。他们也在说,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包括蓄意破坏的可能。

  但是星期二晚间,欧洲议员、前波兰国防部长斯科尔斯基发推文说,感谢美国摧毁了天然气管线,但他却对自己的说法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他只是说,北溪管线唯一的用处就是普京可以拿它来做砝码, 对东欧作战却能不受惩罚。

  目前丹麦对自己的能源设施作出橙色预警,也就是他们的2级预警。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说,任何故意破坏欧洲能源设施的行为都是不能让人接受的,这将遭到欧洲最强烈的回应。

  世界报说,在短期内,这两起爆炸事件对欧洲的供气没有影响, 因为俄罗斯的供气方俄罗斯国家天然气集团已经在今年8月底中断了北溪1号的天然气供应。他们说,因为西方的制裁,莫斯科没有办法对北溪1号进行必要的保修, 没办法保证正常运转。北溪2号是去年底完工的,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条管线的使用被无限期推迟了。

  由于俄罗斯两条天然气管线看来没有办法用了,石油和天然气市场价格大涨。在听到这两起爆炸事件发生以后,荷兰天然气交易中心每兆瓦时的天然气价格上升了19%, 达到208欧元。他们是北溪1号和北溪2号的用户,他们表示要对管线的受损程度作出评估,目前还没有办法对需要多长时间来恢复管线的运营作出评估。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