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确认吞并乌克兰四地 面对谴责威胁使用核武器

京港台:2022-9-30 21:42|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确认吞并乌克兰四地 面对谴责威胁使用核武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在莫斯科正式宣布俄罗斯吞并乌克兰4个地区。之前几天,莫斯科在这些地方组织了被基辅和西方称为“骗局”的“入俄公投”,面对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的谴责,莫斯科威胁要动用核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中午在莫斯科,试图通过长篇演讲和庆祝活动,大张旗鼓地确认俄罗斯对乌克兰四个地区的吞并。

  昨晚,普京签署了两项正式法令,以在吞并前,宣布承认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和扎波罗热两个地区独立。另外两个乌东地区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已在今年二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不久被莫斯科承认独立。

  莫斯科9月底在上述四个地区就其“归属问题”组织了所谓的“公投”,这些投票被基辅和西方描述为“骗局”。

  之前,俄罗斯已在2014年吞并了乌克兰南部的克里米亚半岛。但国际社会没有承认。

  美国总统乔-拜登昨天发誓称,美国"永远,永远,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在乌克兰策划的这场“绝对荒谬的公投”结果。他还说,"我想非常清楚地说明这一点:美国永远、永远、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领土的主张"。

  英国首相特拉斯警告说,英国将"永远不会接受"俄罗斯对乌克兰四个地区的吞并,不会允许普京用野蛮力量改变国际边界,并承诺将确保普京输掉这场战争。

  面对乌克兰政府和西方的谴责,莫斯科声称对这些乌克兰地区拥有主权,并再次威胁要使用核武器。俄罗斯前总统和国安会二号人物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有权在必要时使用核武器。

相关专题:普京,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