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加华人杀妻 子女目睹…与霹雳小组对峙终投降

京港台:2022-10-1 02:3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南加华人杀妻 子女目睹…与霹雳小组对峙终投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南加州(专题)圣伯纳汀诺县安大略(City of Ontario)28日惊爆华人(专题)家庭命案,疑似回家给父母劝架不成父子恶吵升级,丈夫当著一对儿女的面将太太活活砍死,凶手杀人后试图自杀未遂,将自己锁在汽车中与警方的霹雳小组对峙数小时,最终投降,目前在押。但也有邻居说,不是死者的儿子回家劝架,是死者的弟弟,也就是凶嫌的小舅子回到姊姊家劝架,反而让问题更恶化。

  安大略警方29日证实凶手为50岁的华人居民Allen Kao。血腥惨案不仅震惊安大略华人社区,惨案发生的社区,也为该社区这唯一的一家华人发生的悲剧感到不可思议。

  发生命案20小时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发生凶案的住宅前庭停放的一辆本田白色SUV尾部破损,民房街道前一辆涉案汽车尾部被撞掉,前庭小花园一角的红砖和植物被破坏,凶案发生时的惨烈,可见一斑。

  该起家庭惨案发生在安大略Humboldt Ave.900号街区的一栋一层民宅,西裔邻居莫纳和她的女儿全程目睹惨案发生经过。母女俩也是报警人。

  两男互殴 刀架喉咙

  莫纳表示,28日下午1时20左右,他们在厨房刚刚吃完午餐不久,突然听到前庭街道上传来非常刺耳的汽车快速行驶,和快速刹车摩擦音,只见一房之隔的邻居家的一辆汽车,正在不宽的街道上急速转弯,然后衝上自家短短的便道,又突然从便道上快速倒车,汽车驾驶人是一个看上去20多岁的亚裔年轻男子,在汽车急速倒车的过程中,另一名亚裔男子(Allen Kao)不知从哪里突然衝出来,跳上汽车前排的乘客位,两人一度在车中扭打成一团。在此过程中,高速转弯的汽车尾部撞上了邻居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将邻居汽车尾部撞得稀烂。

  “两个男人一直在汽车中非常大声吵架”,Monna的女儿说,当时她已出到街上,和汽车大概只有10米之遥,“我看到乘客座上的男子手持一把刀,对著年轻驾驶人的喉咙”,情况非常危急,情况紧急,Monna的女儿赶紧上去劝説持刀男子“Let him go ,please just let him go”,持刀男子看了她一眼,楞了一下,有点不情愿地将刀子从对方的脖子上移开。但不知为什么,持刀男子突然衝回屋子。

  凶嫌失控 自割手臂

  “我们很快听到房子传来打破玻璃的声音,不久传来一个女人的尖叫声和呼叫声,邻居想衝到房里看个究竟,但发现房门已经上锁。不一会,持刀男从房子出来,手上依然握著刀子,我听到他一边走一边不停用英文说“I mess it up,I mess it up”。Monna说,持刀男子回到汽车中,开始用刀子割自己的手臂,这时警铃大作,大批的警察和警车赶到,警察迅速包围了房子和持刀男子所在的汽车,周围整个街区的民众全部撤离。

  发生命案将近20小时后,记者在两小时内至少看到三名华人男子进出该住宅,但三人都几乎对案情闭口不谈。一位承认同住一宅院的华人男子表示,他是该房子租客,案发时他正在上班,晚上8时回到家发现整个街区都被封锁,才听説出了人命,但不知道发生什么。

  他表示,一年前来这里租屋居住,550元一个月,不错的价钱,只知道同屋的人也是租客,发生命案的男女平常都是老公老婆相称。但具体大家都不熟,因为大家都忙,也不愿去关心别人的事情。但他表示,从来看不出两人的关係紧张到要命的程度。

  他表示,丈夫个子很大,肥壮,女的中等偏瘦,“肯定不是对手”,两人看起来年纪差不多。

  拉丁街区 唯一华人

  Humboldt Ave是一条200米左右的小街区,多位邻居说,整个街区都是拉丁裔,出事的住宅是唯一居住华人的民宅。家住案发民宅对面的拉丁裔邻居表示,案发住宅本来住的是一户华人,但三年前新冠疫情发生不久,疑似该户就有一位长辈染病过世,不久这户人家在芳泉谷新买了房子,很快就搬家了。后来这家房子开始出租,这一两年都陆续看到有华人面孔搬入,有单人的,也有家庭的,但到底里面住了多少人,他也不知道,只是经常看到有男人在前院和门口抽烟,都不怎么説话,和邻居几乎没有互动。

  根据洛杉矶(专题)县公开的档案资料,发生命案的民宅1963年建,4房2浴,居住面积1520平方呎,现屋主2004年以29万7000元购买,目前市场估价69万元左右。

  记者29日中午在该住宅前看到门前堆放了一些破旧的床板和椅子。2时左右,一名中等个子的华人男子驱车到来,邻居表示他是屋子的主人。不过男子在打过招呼之后,并没有承认屋主身分,但表示自己每星期来整理一下前后庭院。他表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也对里面住的什么人一无所知。

  凶案原因 众説纷纭

  虽然很多邻居目睹了凶案过程,但大家都还是弄不清受害人与施害人的确切关係,以及案发原因。

  第一时间和女儿一起向警方报警的Monna,在该社区居住长达40年,也是社区的热心人,平常都喜欢在住家的前庭活动。她表示,凶手和被杀的女子确实是夫妻,夫妻大约两年多前来这里租屋居住,和夫妻一起住的还有他们的一个19岁的女儿,案发时女儿也在场,惊恐万分。据她所知,案发前是这家人家的女儿打电话叫哥哥回来,似乎与父母的紧张关係有关,而当时与持刀男子发生激烈口角的,正是他们的儿子。儿子平常不和父母住在一起(电视剧),只是偶尔回来。案发当天应该就是儿子临时回家看父母和妹妹。

  她说,她平常都喜欢在户外活动,看邻居进进出出。但几年中只见到过受害人两三次,每次都是简单打个招呼,从来没有深谈,倒是不时看到男的在门前抽烟,只是也不怎么説话。

  但也有邻居表示,最初发生口角的两名男子是姊夫和小舅子的关係。小舅子为保护姊姊和姊夫发生争吵,盛怒下的男子将小舅子的姊姊、自己的太太捅死。

  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专题:华人,洛杉矶,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