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尼加拉瓜与荷兰断交 拒绝让美国大使入境

京港台:2022-10-1 22:55|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尼加拉瓜与荷兰断交 拒绝让美国大使入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尼加拉瓜政府9月30日指控荷兰采取「干涉主义」,因此与荷兰断交。在声明前几数小时,尼加拉瓜才刚表示,美国新任命的大使罗德里格斯持「干预」态度,不会准许他入境。

  法新社和中央社报导,尼加拉瓜第一夫人兼副总统穆丽优(Rosario Murillo)稍早针对新任美国大使罗德里格斯(Hugo Rodriguez)说:「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准他入境我国。」

  尼加拉瓜早在今年7月就表态不接受罗德里格斯,但美国联邦参议院昨天仍确认了这项任命案。

  尼加拉瓜表示,由于罗德里格斯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有失尊重」的言论,已决定撤回对这项任命的同意。

  罗德里格斯形容尼加拉瓜是「区域内被排挤的国家」,还称奥蒂嘉政府是「独裁政权」。他在听证会上说:「我会支持运用所有经济和外交手段,来促成尼加拉瓜改变走向。」

  罗德里格斯提出的一项做法是把尼加拉瓜逐出「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CAFTA-DR)。

  尼加拉瓜外交部星期五晚间在声明中表示:尼加拉瓜面对荷兰王国一再干预、持干涉主义和新殖民主义的立场,以威胁和中止公益工程冒犯了尼加拉瓜,…因此将我们立即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告知对方政府。

  星期五稍早,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得知荷兰不再替一所医院的兴建工程出资,于是抨击荷兰。

  奥蒂嘉说:「那些轻蔑我国人民和国土的人,不该再出现于尼加拉瓜。我们不想与那种抱持干涉主义的政府有瓜葛。」他指的是荷兰驻中美洲大使毕伦(Christine Pirenne)。

  奥蒂嘉说,毕伦前一天造访尼国首都马纳瓜(Managua)时,告知尼国外交部长蒙卡达(Denis Moncada),荷兰不会再为数年前承诺兴建的一所医院出资。

  奥蒂嘉表示:「大使来对尼加拉瓜人说话,好像尼加拉瓜是荷兰殖民地似的。

  荷兰于2013年关闭了在马纳瓜的办公室,改在哥斯大黎加进行所有中美洲的外交业务。

  另外,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和外交消息人士的说法,尼加拉瓜政府9月28日在未说明理由的情况下,要欧洲联盟大使穆什海特(Bettina Muscheidt)离境。

相关专题:美国,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