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格斗赛发生政客"耻辱事件" 主办方下跪15秒

京港台:2022-10-2 23:00|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格斗赛发生政客"耻辱事件" 主办方下跪15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美国拳击手梅威瑟9月25日参加了日本竞技格斗体育活动“超RIZIN”中的一场表演赛,而在赛前的送花环节,手持花束的日本政客奥野卓志当着梅威瑟的面将花束扔在地上,这一举动在网络上受到抨击。据《体育日本》报道,赛事主办方总裁神原信行9月30日为此事下跪15秒,“向全世界的人们表示歉意”,不过神原的举动也引发争议。

  《体育日本》:“超RIZIN”主办方总裁神原信行下跪道歉,将向梅威瑟扔花描述为“恐怖行为”,并说明了情况

  据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政客奥野卓志是日本于今年新成立的政治团体“护防党”的党首,该党参加了7月日本参议院选举,但未能获得议席。

  综合《体育日本》等日媒此前报道,奥野以420万日元(约20万元人民币)的出价拍下表演赛最前方席位的观赛票,也获得了向美国拳击手梅威瑟送花的机会。然而,在比赛当天,手持花束走上擂台的奥野当着梅威瑟的面将花束扔在地上。《体育日本》称,面对奥野的做法,梅威瑟并没有动摇,而是将花束捡起来交给了旁边的工作人员。

  这一幕很快引发争议。《体育日本》称,有声音抨击奥野的做法“极为失礼”,“是日本的耻辱”等。“超RIZIN”主办方总裁神原信行9月25日当天也在活动的第四场比赛结束后就此道歉,他为此称,“这向全世界暴露了日本人的耻辱,令人懊悔”。

  但事情还没完。报道称,神原信行在9月30日的记者会上再次提及此事,他说道:“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令人悲伤的事情。我付出人生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东西,被这种卑劣的、不加考虑的行为……这种恐怖袭击性质的行为所玷污了。”

  神原解释称:“在比赛开始前,有关方面确认了拍下(观赛)票的人的个人信息和并调查了其背景,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应该做到让购买者签宣誓书等。”

  神原还称,“从出生以来,自己从来没有过向人下跪道歉,但这件事真的让我懊悔并感到抱歉,同时也为了自省,不让这种事再次发生,请让我道歉”。报道称,神原说完这句话后当场下跪15秒,以示歉意。

  神原下跪道歉的一幕在日本网络上再次引起对此事的关注,有人对他的做法表示赞赏。有网友评论称:“之前不怎么了解,(现在觉得)神原真棒,有男子气概。”

  

  也有人说:“护防党的奥野对神原的言论和做法有什么看法?(奥野)简简单单道个歉就能了事?”

  

  还有人认为,真正需要“下跪道歉”的是将花束扔在地上的奥野,而不是神原。

  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奥野是在作秀。有人讽刺称:“这种一看就是演戏的做法,跟职业摔角一样,挺好(笑)。”

  

  还有人说:“神原做到了认真道歉,但没必要下跪,做到这种地步,反而让人觉得是作秀。”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