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美先丢核弹、俄罗斯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

京港台:2022-10-3 05:28| 来源:Newtalk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美先丢核弹、俄罗斯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战况告急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的隆重仪式上宣告,乌克兰4个地区将併入俄国领土,并在长达30分钟的演说中声称“人民做出了他们的选择,一个明确的选择。”他直指美国在日本(专题)投下原子弹创下世界先例,才是构成核威胁的国家,并高喊“俄罗斯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

  美国《华盛顿邮报》整理出普京演说的7大重点,分别是“乌克兰必须让步”、“西方正在试图摧毁俄罗斯”、“是美国构成核武威胁 而非俄罗斯”、“是英国破坏北溪天然气管”、“俄罗斯永远不会承认LGBT权利”、“俄罗斯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虽然这次的演说的主题是乌克兰东部4区,但大部分的时间普京都集中火力攻击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

  普京表达欢迎乌克兰的公民来到俄罗斯,同时暗示莫斯科永远不会放弃被併吞的地区,听不见国际社会责难及呼吁的他表示:“我希望基辅当局和他们在西方的主人可以听到我说的话,这样他们就会记住这一点,居住在卢甘斯克(Luhansk)、顿内茨克(Donetsk)、札波罗热(Zaporizhzhia)和赫尔松(Kherson)的人们正永远成为我们的公民。”

  普京强调,乌克兰东部4区举办公投,是当地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俄罗斯兼併该区也符合《联合国宪章》第一条的人民自决原则。他要求乌克兰启动和平谈判,要求基辅当局立刻结束敌对行动,结束战争回到谈判桌上,并宣称俄罗斯已经对此作好准备。

  普京痛批,西方创造了一个旨在摧毁俄罗斯的“新殖民主义”体系,这些国家在殖民时期于印度(专题)、非洲和中国四处掠夺,这些西方菁英对俄罗斯存在著“长达数个世纪的『恐俄症』且毫不掩饰恶意,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不允许俄国在殖民时期被他们掠夺。”

  普京9月21日发布“部分动员令”时曾恐吓,俄罗斯将使用所有可行的手段来保护领土,理所当然包含刚被併入的乌克兰4个地区;俄罗斯官员在战争期间,也多次毫不掩饰地扬言可能会动用核武。普京则在演说中反控,是美国对全世界构成了核威胁。

  普京指责:“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过原子武器的国家,他们摧毁了广岛和长崎,顺便说一下,这可是开创了先例。”并抨击,美国和英国于二战期间联手,在非必要的情况下把德国许多城市炸成废墟,目标就是像在日本投原子弹一样,恐吓俄罗斯和全世界。

  普京称呼英国人为盎格鲁撒克逊人(Anglo-Saxons)并指控,英国已开始破坏欧洲的基础设施,也就是连结德国和俄罗斯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和北溪2号(Nord Stream 2)海底天然气管。德国与俄罗斯合建的北溪天然气管遭高强度炸药破坏,德国联邦情报局(BND)的专家相信幕后黑手是俄罗斯,而且海水很快就会侵蚀管内的特殊涂料,将无法修复。

  普京在演说中否定了西方国家的同性恋权利,同时表明俄罗斯永远不会走上相同的道路,他直言:“我们想让小学的孩子们被强加这些导致堕落和灭绝的东西吗?我们想让他们知道除了男人和女人之外,应该还有其他性别,还能替他们提供变性手术吗?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普京引用俄罗斯哲学家伊林(Ivan Ilyin)的名言喊出:“如果我认为我的祖国是俄罗斯,那就意味著我以俄罗斯的方式去爱、去沉静、去思考,我以俄罗斯的方式唱歌和说话,我相信俄罗斯人民的精神力量,并以我的本能和意志接受它的历史命运。”他说:“俄罗斯的精神就是我的精神,它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它的苦难就是我的悲哀,它的繁荣就是我的喜悦。”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宣布,乌克兰东部4个地区将併入俄国领土,并发表30分钟演说。   图:塔斯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签署乌克兰4洲入俄罗斯联邦条约。   图: 中国官媒《新京报》旗下国际频道《世面》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