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言论遭呛:暴露袭击“北溪”管道动机

京港台:2022-10-4 05:32| 来源:Newtalk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言论遭呛:暴露袭击“北溪”管道动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关于「北溪」管道洩漏事故的问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俄罗斯「将能源作为武器」,并认为该事故是一次「巨大的机会」,可以一劳永逸地消除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巨大机会。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认为,布林肯直言不讳的言论暴露了「美国袭击北溪管道的动机」。

  对于布林肯的言论,扎哈罗娃反驳,「俄罗斯从未将能源作为武器。俄罗斯以及曾经的苏联不间断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且在 50 年间一直这么做。华盛顿的谎言只能证明其在操纵这一话题,而这一行为是罪恶的」。

  另外,布林肯在谈及满足世界能源市场的需求时表示 :「我们大幅增加了产量,同时向欧洲供应液化天然气,我们説明弥补欧洲在石油或天然气领域,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蒙受的任何损失,我们现在是欧洲领先的液化天然气供应方」。

  对此,扎哈罗娃点出 :「这就是动机,乌克兰与此毫无关系」。要是从美国能源利益的角度出发提到乌克兰,那么应该为,在美国官员的施压下,基辅的政客总是利用天然气过境输送议题向俄方提出条件,搞近乎「讹诈」的动作。

  丹麦能源署 9 月 27 日称,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 2 」管道发现一个洩漏点,之后「北溪- 1 」管道又发现两个洩漏点。瑞典海岸警卫队 9 月 29 日指出,已发现「北溪」天然气管道第四个洩漏点。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洩漏事故,可能是一次国家级别的恐怖袭击事件,本次事故情况极其危险,需要多国协作开展调查。

  

  北溪天然气管线洩漏,海面冒出巨大泡泡。   图:翻摄自推特

  

  扎哈罗娃反驳,布林肯的言论暴露了「美国袭击北溪管道的动机」,乌克兰与此根本毫无关系。   图:截自推特@nexta_tv(资料照)

相关专题: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